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节评委:中国电影应追求自身个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7 今晚报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专电(记者叶锋、孙丽萍)一味的大投入,一味的大制作,近几年国内电影渐染“好莱坞式”的奢华之风。17日,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众评委纷纷表达了同一个观点:电影的好坏与投入成本的大小未必有关,中国电影应追求自己的个性。

  担任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选委员会副主席的中国电影导演冯小刚指出,电影没有大小之分,只有好坏之别,不能因为影片的投资巨大就觉得有成就,最重要的是看影片有
没有意义。好莱坞的许多电影主题雷同,投资很高,院线规模也很大,但作为精神食粮,电影要讲究多样性。

  国际评委、中国香港电影导演关锦鹏介绍说,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位学生用DV拍摄了一部成本极低的电影,在伦敦被许多导演看好,还被推荐到

罗马国际电影节参赛。对此,他提醒说,国内的传媒除了把报道注意力集中于国内几部“大片”之外,也应关注一些用较低的投入拍出优秀电影的年轻导演,“他们的电影展示了我们的真实生活”。

  国际评委、

墨西哥电影艺术科学院院长戴安娜·布拉荞说:“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离美国很近,但墨西哥的电影却很注重自己的国民特性。”她认为,虽然中国和墨西哥相隔很远,但两国电影有许多共同之处,需要“用有个性的手法拍摄有共性的东西”。

  此次电影节最年轻的国际评委、中国导演、演员徐静蕾则表示,在本届电影节期间,观众能看到较多现实主义题材的好电影,而在平时,主导影院的主要是票房更高的几部大片,“我觉得中国电影还处在一个发展的初级阶段,在这个阶段,许多片子都模仿国外电影,这是一个发展过程。”她相信,中国电影将逐渐走过这个阶段,诞生出更多有个性的影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