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隆密会“奥组委” 张艺谋不为奥运赶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3 云南日报

  张艺谋目前正在重庆武隆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7月份在北京杀青后,他就将履行自己“两年不拍电影,全力备战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诺言。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作为总导演的张艺谋也不能置之不理。为了照顾张导拍戏,北京奥组委近日派人专程赶赴武隆和张导“现场办公”,进一步商讨开幕式方案。

  新片奥运两不误

  今年4月,张艺谋被北京奥组委任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凯歌以及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等组成艺术顾问团队。张艺谋对这一任务异常重视,立下“军令状”:两年之内不拍电影,专心准备奥运会。因此,《黄金甲》将是张艺谋执导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部作品。目前,《黄金甲》正在武隆拍摄,奥运会开幕式也在筹划之中。张艺谋分身乏术,奥组委为此不得不专程派人赶赴武隆,将策划方案带到片场和张导磋商,足以看出张艺谋面子之大。

  不会为奥运赶工

  奥运会迫在眉睫,《黄金甲》离7月杀青还有一个月,为了尽快投入奥运会工作,张艺谋是否会抓紧时间赶拍完《黄金甲》呢?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一向对自己的影片要求严格,决不会因为任何事对影片质量造成影响。“他现在在片场两手忙,就是想让《黄金甲》顺利拍摄,也不耽误奥运会。如果他放得下《黄金甲》,干嘛不直接暂别剧组去北京商讨奥运会的事呢?”据悉,制片人张伟平目前还在澳洲做《黄金甲》的后期,丝毫不会耽误《黄金甲》的顺利完工,也不会影响到奥运会。

  (新浪)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