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电影新作《亚瑟》首次露面 吕克·贝松上海“假公济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3 云南日报

  昨天下午,最受观众喜爱的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个人作品回顾展在上海影城开幕。吕克·贝松完成的最新作品《天使A》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而让人惊讶的是,他的第十部电影并不是盛传的《天使A》,而是一部真人3D动画电影《亚瑟》,昨天,这部电影在上海进行了两分钟片花的全球首映。热爱中国的吕克·贝松更表示,他的下一部电影很有可能以制片人的身份与中国合作。

  收山之作是部动画片

  自1999年《圣女贞德》饱受评论界争议之后,吕克·贝松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虽然以监制的身份扶植了不少新人导演,参与制作了50多部电影,但却迟迟没有推出自己的新作。《天使A》被国内媒体公认为是吕克·贝松的收山之作,但昨天见面会上放映的3D动画片《亚瑟》两分钟片花却打破了这一传言。真人与动画人物的完美结合,极具视觉冲击的色彩让所有人感叹:吕克·贝松的每次出手都能给人带来震撼和惊讶。

  《天使A》不像吕克·贝松

  《天使A》是吕克·贝松沉寂6年之后,重执导筒完成的第九部作品。不过,这部复出之作从筹备之初就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这位大导演更表示,“我已经拍了10部电影了,我并不想拍第11部电影,可能今后我会更多地以制片人的身份出现在影坛,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年轻导演。”

  昨天,吕克·贝松的新片《天使A》也是首次与中国影迷见面。故事讲述了一个在法国的美国人因为欠债被人追杀,救下一个自杀未遂的漂亮女子。这女子却称自己是天使,并且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昨天放映之后,影迷们才发现,这部《天使A》不仅是部黑白电影,而且没有吕克·贝松影片招牌式的经典动作场面,只是一部单纯的爱情喜剧,这让不少吕克·贝松的影迷感叹:这部电影太不像吕克·贝松的。

  体态发福拒穿唐装

  当记者问到吕克·贝松对正在进行的世界杯有何感受时,他毫不客气地说:“我对用脚做的运动不是太感兴趣。”不过虽然吕大导演对足球并没有兴趣,但他的体态已经变形为一个大球,而且胡子邋遢,穿着也是一件随便的大T恤,以至于之前的《伯爵夫人》酒会记者集体失明,错愕不已。不过对于自己的肥胖身躯,这位大导演也是很有自知之明。在前天的开幕式上,本来组委会安排了9位评委穿唐装走红地毯,但是被吕克·贝松拒绝了,他的理由直接了当:自己太胖,穿着太难看了!

  做评委是假来中国拍片是真

  吕克·贝松除了幽默其实性格也比较怪,虽然已经获得了至高的成就,但是他却从来不接受到其他国家电影节当评委的邀请。而这次他却把第一次献给了上海,让人不禁想打听他的真实目的。对于这个问题,吕克·贝松笑道:“首先是没来过中国,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再加上日程上有空当,所以就来了。”不过,吕克·贝松也直言:“现在,我更愿意以制片人的身份出现,尤其期待经我的手能出品一部中法合拍片。”在吕克·贝松看来,中国电影质量越来越好,尤其在戛纳电影节上,参展参赛的中国电影越来越多。据悉,吕克·贝松来沪后将会同上影集团高层进行商谈,吕克·贝松早有在中国拍摄新片的计划,这次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是为下一部新片开路。

  《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