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旗颂》荟萃红色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由今晚报社等主办的系列演出活动即将开始。届时,天津歌舞剧院各院团协同作战,倾情奉献一批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节目。

  定于24日、25日在中华剧院上演的音乐戏曲交响音乐会《红旗颂》,是歌舞剧院管弦乐团推出的重头节目。这台音乐会荟萃了在我国乐坛享有盛誉的一批红色经典作品,如管
弦乐《红旗颂》,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黄河颂》、《我爱你,中国》,歌剧《江姐》中脍炙人口的唱段《红梅赞》、《为共产主义把青春献》,歌剧《洪湖赤卫队》的著名唱段《洪湖水浪打浪》、《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舞剧《沂蒙颂》选段《愿亲人早日养好伤》。著名歌唱家李青、李瑛、张成喜、吕宝荣、王虎鸣、张玉敏等倾情演唱。音乐会上演出的戏曲节目有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甘洒热血写春秋》、《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及选曲《滑雪》,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京剧《杨开慧》选段《蝶恋花》。参加演出的名家和新秀有李经文、王平、姜亦珊、刘嘉欣等。音乐会由李凤阁、张今声执棒。

  今年春天,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开始百日集训,经过一番潜心磨砺,天津芭团已呈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26日,在中华剧院上演的芭蕾精品晚会《足尖上的韵律》就是对这次百日集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届时,天津芭团著名演员田宗文、张晶晶、王晓冀、张望舒、季丽娟、陈川、郭轶爽、程伟航、韩懿翔、王尧等将相继出场,为观众上演古典芭蕾舞剧《巴赫塔》、《天鹅湖》、《睡美人》、《唐·吉诃德》、《海盗》,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原创芭蕾舞剧《精卫》中的精彩舞段,以及《秋韵》、《女儿心》、《男子四人舞》等中外芭蕾舞经典作品。

  另外,歌舞剧院天纺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展示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展现天津巨变历程的大型乐舞《异彩流金》,也将于28日、29日在中华剧院再度公演。咨询电话:283337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