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紫菱”找到张嘉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紫菱”找到张嘉倪

  本报讯 随着琼瑶新剧女主角甄选《寻找紫菱》总决赛落幕,来自北京的选手张嘉倪幸运地成为琼瑶新剧女主角紫菱人选,她将与秦岚同台出演《一帘幽梦》。昨日,记者从该剧制作人之一的何琇琼女士处获悉,为了让观众早日观看到这部电视剧,《一帘幽梦》全体剧组将于本月赴法国进行外景拍摄。

  琼瑶亲自出题考紫菱

  在前晚举行的总决赛现场,最大的亮点是两代紫菱同时亮相,琼瑶亲自出题挑爱将。由于陈德容版紫菱太深入人心,她的出现立刻引发了现场所有“紫菱迷”的欢呼。

  在演艺圈,熟悉琼瑶的人都知道,要拍琼瑶的戏,剧中的男女主角都必须经过琼瑶的亲审。虽然如今琼瑶远在台湾,但是对于挑选剧组关键人物紫菱,琼瑶却没有丝毫马虎。总决赛现场,节目组特意电话连线琼瑶,让她在电话中给各位准紫菱出题。现场,琼瑶出了一道与时下热点新闻——

世界杯有关的题目,大意为婚后的紫菱在法国开始新生活,其间费云帆对她宠爱有加,但世界杯来了,身为球迷的费云帆竟忘了紫菱的存在,紫菱将用何种方式让费云帆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当琼瑶的声音从电话那端娓娓传来时,现场一片掌声,她的言情大师的地位可见一斑。

  最终,张嘉倪凭借自己现场出色的表现以及纯情的外表胜出。

  《一帘幽梦》本月赴法国拍外景

  对于胜出者张嘉倪,琼瑶和何琇琼都非常认同。何琇琼说:“虽说张嘉倪不是专业演员,但在所有选手中,无论从外形、演技、语言、气质等方面,她都最接近剧本中紫菱一角。可以这么说,张嘉倪一路来的表现,获得了所有评委及制作方的一致认同。”但张嘉倪的星途并不是一直顺畅,自从选角活动开始以来,每场赛事结束后第二日,湖南卫视相关人员都会将节目刻成光碟寄到台湾,给琼瑶及她的先生平鑫涛共同观看。由于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张嘉倪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处于领跑位置。直到总决赛前夕,制作方让6位准紫菱同演一段紫菱向爸爸解释为什么要嫁给费云帆那出戏,张嘉倪因演出的感觉与剧中紫菱十分吻合,才扭转局面。而湖南卫视副台长刘向群则表示,10年后再次开拍《一帘幽梦》,除了保留原剧中的经典要素外,会更增加一些时尚的元素在剧中,而张嘉倪给人感觉十分有朝气,表演上也放得开,她的表演也很生活化,很自然。

  随着紫菱人选的尘埃落定,该剧的演员班底也基本敲定。方中信、保剑锋分别出演费云帆、楚濂,秦岚与张嘉倪则饰演绿萍与紫菱。据何琇琼透露,剧组因为要开拍一组与法国熏衣草有关的故事,而熏衣草在这个季节生长得最好,所以剧组全体演员将于6月23日飞赴法国进行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