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极拯救》近日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1942年二战时期,在浙江舟山的东极,一艘满载着700多名日军调防官兵以及1800多名英军被俘人员的里斯本丸号,计划从香港开往日本,途中船却被美军的鱼雷击中,舟山的渔民用自己的智慧营救了船上的英国人。这段尘封了64年的历史将会通过电影向世人揭晓。

  由于资金所限,6年前计划拍摄的真人故事《东极营救》曾被迫搁浅,剧本换作如今
的《东极拯救》。“现在的剧本讲述了一个英国女孩回到中国找亲人的故事,虽然是杜撰的,但其中穿插的历史却是真实的。”在昨天该片的开机发布会上,导演张鑫透露,电影会截取某些历史大场面来表现,“比如庞大的沉船场景,这些大约占整部电影的2/5。”

  据悉,《东极拯救》将于6月21日在普陀开机,男女主演为郑昊和美国演员凯瑞。本片拍摄完成后将在海外公映,并参加各大国际电影节。(程茗慧)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