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护国产片,还是躲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57 黑龙江日报

  山贼

  6月10日至7月10日,德国那边正在搞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它的名字叫“世界杯”,恰巧在这段时间,中国也在搞一场不声不响的运动,它的名字叫“国产电影保护月”。

  两者时间的重合,使得“国产电影保护月”看起来像是一个玩笑,世界杯进行得如
火如荼的时候,即便是好莱坞大片都难以将观众从家里拉到电影院去,国产片倒可以了?

  这个玩笑应该不是刻意的。因为“国产电影保护月”早在前年就已经确定了这个时间,碰上了世界杯,只能说是缘分使然。而“国产电影保护月”的确也保护了一些影片,前年保护的是《十面埋伏》,去年保护的是《七剑》。

  但奇怪的是,今年没有一部这样的大片来要求保护,这看上去是件好事,似乎是中国电影已经与世界同步了,已经做强做大了,不需要“保护”了。如果真是这样倒也罢了,但从今年上半年的票房来看,尽管没有什么重量级的好莱坞大片上映,国产片所占的票房依然仅是一个零头。国产大片之所以不来要求保护,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个档期不靠谱,他们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

世界杯来了,电影就没人看了。因此,《龙虎门》、《夜宴》在暑假上映,《墨攻》、《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贺岁档上映,纷纷避开“国产电影保护月”。

  看来,“国产电影保护月”只好独自寂寞了,堂·吉诃德挺着一杆长矛去保卫这个世界上的美女,并与大风车勇敢作战,但他的寂寞,远不及“国产电影保护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