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付晓婷:音乐让我更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杨宁舒

  14日下午,哈师大艺术学院音乐厅内,一场高雅的独唱音乐会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音乐爱好者。台上鲜花满地,台下座无虚席,《梅花引》、《兰花花》、《沂蒙山我的娘亲亲》……一首首美妙、高难度的歌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了,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走到台前,与本次音乐会的主角———付晓婷合影留念。

  即将从哈师大艺术学院声乐系毕业的付晓婷,自幼喜爱音乐,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并对声乐产生了极大兴趣,于2002年考入哈师大艺术学院声乐系,师从民族声乐教研室副主任张东老师。四年的大学生涯,她接受了专业、系统的声乐教育,在演唱技巧及艺术修养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她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大型文艺演出和比赛,多次到省市电台录制节目,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并先后获得了黑龙江省第十届“群星奖”青年组民族唱法金奖、中华青少年精英演艺人才选拔赛青年组专业民族唱法金奖、首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选拔大赛黑龙江赛区青年组民族唱法金奖等各种奖项。

  回眸自己的音乐路,付晓婷感慨地说:“我要感谢父母送我学习音乐,使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要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使我成为一颗饱满的果实;还要感谢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在音乐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在付晓婷眼里,彭丽媛和吴碧霞两位歌唱家是她的楷模,前者的演唱既大气又富有亲和力;后者的声音美妙婉转,像夜莺一样动听。

  付晓婷说:“因为声乐人才的饱和,几乎大多数的声乐毕业生最后都改了行。但我会坚持走专业之路,不管这条路有多艰难,我都相信未来是美好的。这种自信是音乐赋予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