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朗重奏“世界杯”开幕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郎朗重奏“世界杯”开幕曲

  昨晚,深圳回响“最美的华人之声”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昨晚,“最美的华人之声”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著名歌唱家孙秀苇、张建一,以及著名钢琴家郎朗等的精彩表演,令现场6000名观众陶醉。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深圳特区报社和凤凰卫视共同主办。音乐会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和沈星搭档主持。

  音乐会下半场,随着充满阳光气息的24岁钢琴家郎朗压轴出场,“最美的华人之声”音乐会气氛达到了高潮。6月6日,应“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邀请,郎朗在德国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上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和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并为多明戈的演唱伴奏,他精湛的技艺和出众的表现力令全世界为之喝彩,也为世界华人赢得了荣誉。昨晚,郎朗又把他在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上的激情带到了深圳。当晚的演奏,无论是过人的技巧还是出众的表现力,郎朗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极具现场感染力,令数千观众大饱耳福。

  对话郎朗

  爱音乐也爱足球

  德国当地时间6月6日晚,郎朗在慕尼黑倾情演绎世界杯开幕曲,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精湛的琴艺。昨天下午,记者在“最美的华人之声”音乐会彩排间隙采访了郎朗,请他回忆了当时的精彩瞬间。

  贝肯鲍尔邀请演奏

  谈起当天的演出,郎朗非常兴奋:“现场感觉非常棒,场面恢弘,还有漂亮的烟花表演。听说有数亿的观众看了直播,这应该是我拥有观众最多的一次演出吧,真是不可思议!”而能和多明戈以及祖宾梅塔这样的大师同台,郎朗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他感慨道:“这是我毕生的财富。”

  在记者的追问下,郎朗追述了“世界杯开幕音乐会”幕后的故事:“一年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确定了世界杯开幕式晚会,我是惟一受邀参演的钢琴家。后来由于担心开幕式会破坏球场草皮,组委会一度取消了这个程序。说实话,当时我真的非常失望,直到后来接到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的电话。贝肯鲍尔告诉我,开幕式改成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一场古典音乐会,而我将和多明戈和祖宾梅塔同台演出,我心情才又好了起来。哈哈,是贝肯鲍尔亲自将我请过去的哟!”郎朗得意地笑了起来。

  足球与音乐相通

  郎朗还是个标准的球迷,不过,他能在足球和音乐中找到它们的相通之处:“《匈牙利狂想曲》非常美,如果你把它和足球联系起来,你会发现足球场上的进球、丢球、进攻、防守,都能在这首曲子里找到对应的音符。”说起球星来,郎朗更是如数家珍:“我喜欢罗那尔迪尼奥。他踢球真好看,巴萨今年夺得欧洲

冠军杯,小罗应该记头功。他踢球很有艺术感,我相信他能够成为德国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当然,英格兰的鲁尼也是很有希望。”

  郎朗告诉记者,有空的时候他也能玩一把足球,“但我踢得很臭,纯粹是玩儿。”为预防意外受伤,郎朗还投了巨额保险:“大概6000万美元吧。踢球全身都得动,一旦摔跤屁股疼,会影响弹琴的。”郎朗

幽默地说。(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