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但昭义奖学金成立众弟子贵州倾情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6月17日晚,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率领4位深圳少年钢琴家,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献上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奏赢得了贵州观众无比热情的掌声。尤为感人的是,但昭义教授率领众弟子将这场演出的全部收入捐献给了刚刚成立的“但昭义关注农民工子女奖学金”,为父母在外务工的贵州农民子女献上一份关爱。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12岁的女孩潘林子率先登场为观众演奏了陆户睦郎的《C大调奏鸣曲》及普兰克的《乡村情景》,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以一身黑色燕尾服亮相的朴星吉则献上了柴可夫斯基的《杜姆卡—俄罗斯乡村景色》和储望华的《新疆随想曲》;接着,曾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钢琴才女左章以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奏惊艳全场。最令人惊喜的则是年仅16岁的薛啸秋,他演奏的吉那斯泰拉《C大调奏鸣曲OP.22》技法成熟,激情四溢,令观众为之惊叹。

  据悉,此次义演由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演出公司等承办,这是但昭义弟子全国巡演的第5站。此次义演的全部收入,将成为“但昭义关注农民工子女奖学金”的第一笔收入,该奖学金将在贵州九市(州、地)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9人,用于帮助那些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孩子完成学业。

  另悉,但昭义近日还将率领这些少年钢琴家陆续抵达上海、成都、重庆、南京、苏州等地举行音乐会巡演,传播深圳的钢琴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