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谢绝电视转播 助力互联网成为超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近日,由李宇春、何洁等超级女声担纲主打的“超级好友音乐汇”在北航体育馆火热上演。与普通演唱会的最大不同在于,“超级好友音乐汇”谢绝了电视转播,而通过互联网进行大规模视频P2P直播,是国内首场完全网络直播的演唱会,约有数十万人同时在线收看。

  此外,“超级好友音乐汇”进行中,北京主会场与天津、河北、湖南、广州、江苏
、哈尔滨、成都分会场之间还进行了整场交叉互动,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互动歌会。

  “超级好友音乐汇”的新颖形式和空前盛况固然让人振奋,其收益更是业内关注焦点。主办方中国网通不但赚得大众眼球,更实实在在赚得盆盈钵满,尽管其对具体赢利讳莫如深,但只要做个简单的计算,此次活动的巨大收益就一望而知。

  “超级好友音乐汇”为收费性质,分现场票与网络票,购买方式有抢票与直接抢购两种。以移动用户为例,参与抢票每次2元,有机会抽中现场票或网络票,选择直接抢购,则每张网络票6元。中国网通提供的3000张现场票与60万张网络票几乎销售一空,其收益以数百万计,扣除有限的成本如现场布置、人力开销等,净赢利仍然相当可观。大河有水小河满,主办方中国网通成了超级赢家,其协助机构如协办单位、技术平台等自然也分得一杯羹,皆大欢喜。

  “超级好友音乐汇”不但实现了多城市交叉互动与大规模网络视频直播,更在赢利方面树立了标杆,是网络互动娱乐的一大突破,使广大通信运营商、SP都对这一领域重新认识、锐意发掘。运营商与SP都意识到,开发出具有竞争性的产品与服务才能真正立足市场,而强大的技术平台则是开发的基础,因此购买或租用最匹配的技术平台,甚至与其进行战略合作,就成了运营商与SP的首要任务。

  “超级好友音乐汇”的核心技术支持深圳互联天下公司,此前曾与中国网通合作进行周笔畅签约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在支持大型互动直播方面具备雄厚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还推出了全球第一个互动多媒体平台“视讯梦网”,能广泛应用于娱乐、媒体等各种行业。以视讯梦网为代表的应用性极强的互动多媒体平台,不啻为通信运营商与SP进军互动娱乐领域的一大助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