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蹄声碎》等八部作品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广州6月20日专电首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20日在广州揭晓。关注农村现状的话剧剧本《黄土谣》、重现长征艰辛和胜利的话剧剧本《马蹄声碎》等8部作品获得曹禺剧本奖。

  1980年,我国创立全国优秀剧本奖,后又相继改为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从2005年起,这一奖项改称为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首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评奖活动于2005年12月启动,至2006年6月初结束,共收到参评的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和滑稽戏剧本76部,最后评出获奖剧本8部。

  获奖作品在题材和写作样式上各具特色,包括反映三农问题的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表现现代儿童情感世界的滑稽戏《青春跑道》,取材于古典小说《三国演义》的潮剧《东吴郡主》,反映当代艺人生存状态的京剧《霸王别姬》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