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拍片 蒋雯丽增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7 今晚报

  

顾长卫拍片蒋雯丽增肥(附图)

  上图蒋雯丽(左二)、顾长卫(左三)。

  本报上海电 (记者丁晓晨)“不善言辞”的顾长卫、增肥15公斤的蒋雯丽带着光头张瑶、“小少妇”董璇和《立春》的三位男主演,日前出现在上海影城《立春》发布会现场

  完成了近4个月的艰苦拍摄,顾长卫显得特别高兴,虽然还是不善言辞,但话的确比平时多了,笑容也多了,他说:“这部影片与《孔雀》没有直接联系,并不是姐妹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大众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讲述了6位主角实现梦想的经历。我不太会描述,简单地说,就是这个意思。”作为导演的第二部片子,顾长卫表示这次的风格和节奏都和上一部不同,影片的节奏加快了。

  蒋雯丽是第一次作为演员参演自己的丈夫执导的影片,两人在拍摄过程中也曾有过争执:“导演总是对的,每次都是我先屈服。”蒋雯丽说完笑盈盈地望了望导演,顾长卫马上接下去说:“其实不能说屈服,我们通常的解决方法是,每个人提出的办法都拍一遍,后期是导演说了算,咱们等着瞧。”蒋雯丽为了片中声乐老师的角色居然在短短两个月里增肥15公斤,一度引起人们对她健康情况的担忧。蒋雯丽特别去咨询了医生,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问题。

  有记者请顾长卫评价一下蒋雯丽在目前中国女演员中的地位,顾导演说:“她的地位有点意思,在家里她的地位就很有意思。”又有记者问导演是喜欢妻子原来苗条的样子呢,还是现在丰腴的样子?顾长卫笑着回答:“她在我旁边,你让我怎么说呢?”记者们不依不饶,顾长卫说:“如果她在我身边,我就说都一样喜欢。如果她不在我身边,还是得说一样喜欢,因为总会有人告诉她我是怎么说的。”

  张瑶和董璇都是第一次跟顾长卫合作,两个人的角色都很有特色,一个是导演口中“美丽的小骗子”,一个则被顾长卫形容成“总有需求的幸福小少妇”。前有张静初的榜样,两位女演员一战成名的机会也很大,但两个人都表示没想过做“张静初第二”,能把戏演好就很幸福了。

  目前顾长卫正赶在9月威尼斯电影节以前做好影片全部后期,参赛的事情似乎已成定局。顾长卫表示:“如果在拿奖和观众中间选择,我选观众能够喜欢我的电影,如果再能拿奖,那就完美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