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又响槌声 奇珍异宝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从6月19日起,天津新一轮的文物拍卖会纷纷登场。清代帝王雍正《妙喜》行书横披、乾隆行书手卷;近现代知名书画家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等的精品名作;备受海内外藏家关注的海外回流精品乾隆蓝釉地描金彩四方倭角觚;董其昌行楷通屏、清帝王御笔系列、顾绣等一批奇珍异宝集中亮相,这批新的文玩珍品的精彩亮相,掀起我市新一轮的艺术品收藏热。

  据悉,新亮相的这批奇珍异宝共计3000余件。天津市文物公司昨天在远洋宾馆举办文物展销会,是一场荟萃八方精品的文物展销会。展销会的第一天就出现十分热闹的场面。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及成扇扇面、瓷器玉器、金铜佛像、杂项工艺品面前都围满了观众。为了配合这次庆祝天津市文物公司成立45周年的艺术品交流活动,文物公司特安排专家为文物爱好者提供一次鉴宝、识宝的机会,聘请国家文物鉴定委员、文物鉴定专家张慈生、刘光启、田凤岭、云希正、田俊荣、徐静修6位专家在远洋宾馆坐堂讲解、鉴定,吸引了众多的文物爱好者。

  天津国拍在竞争激烈的古董艺术品市场上,以立足大陆、面向海外的战略站在艺术品交流的前沿, 创下了多项中国艺术品拍卖世界纪录,获得文管部门和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好评。6月19日,天津国拍在天津友谊宾馆举行的拍卖会预展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收藏家,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此次推出的国内外著名拍卖行多次露面的宫廷旧藏,著名藏家贡献的至爱之物,书画、美术大师级人物的经典力作,升值潜力巨大的御用精品,都让观众感到大开眼界。引人注目的乾隆倭角觚原收藏于瑞典马尔默市,这一次辗转万里归国,希望在津门遇到知音。

  昨天下午在天津宾馆举办一场中国名家书画专场。这场拍卖会参拍的206件拍品不乏海外回流的珍品,其中恽寿平的《拟古山水图》册页、董其昌行楷通屏等格外引人注目。这次拍卖会的亮点是清帝王御笔系列,系列包括清帝王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光绪、宣统等的书法。其中咸丰《人心惟危卷》长6米多,宽50余厘米,尺幅之大,为传世的帝王御笔中所不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