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透露新片《寻人启事》筹备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6 新京报

  纪录片《托斯卡纳之梦》亮相上海电影节

  本报讯 导演王小帅为意大利托斯卡纳市拍摄的印象纪录片《托斯卡纳之梦》于昨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王小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筹备两部新片《桃花源记》和《寻人启事》,而两部影片的主题都是表达人类在世界中的迷失。

  王小帅坦言,在拍摄“青春三部曲”的同时,他也在考虑以后创作的一个方向,现在手头已经有几个别类题材的影片在准备,其中筹备比较完备的是他个人非常喜欢的《寻人启事》。“这部电影与我以往的作品完全不同,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50多岁的男人,这个年龄的人处于不甘心被生活抛弃的挣扎边缘,他们的处境非常尴尬,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他们的迷失是令人心酸的迷失。”王小帅表示,拍完《青红》之后,他突然对现实生活开始有一种逃避的心态。据王小帅透露,目前《桃花源记》的剧本已经完成两稿,至于先拍哪部还要看最后的进展情况,计划于年内开机。

  本版采写/特派记者孙琳琳(除署名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