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闪光灯激怒穆特 小提琴女皇立即收工停止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你的闪光灯上的红光一直对着我的脸,令我无法演奏,你必须离开,现在出去。”前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当观众正陶醉在小提琴女皇安妮·索菲亚·穆特独奏音乐会最后一支曲目《降B大调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的旋律中时,穆特突然收弓,表情严肃地对着观众席第6排的一位男士,随后他被工作人员快速地带离现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来支持穆特这一率真且绝不妥协的行为,演出因此被中止3分钟。穆特随后表示:“现在我们可以真正好好欣赏音乐了。”

  细数现在国内的各种演出,虽然演出公司和演出团体都强烈要求,但观众在剧场内任意拍照、摄像现象还是屡禁不止。这不单单是对艺术家的不尊敬,也是观众自身素质低下的一种表现。这次,被激怒的穆特毫不妥协,亲自整治现场,也开了外国艺术家在中国亲自“驱除”不良观众的先例。北京穆特的主办方也在昨天上午接到穆特经理人电话,要求北京主办方严格遵守演出合同的规定,严格控制剧场内秩序,如果出现上海的情况,穆特也会随时中止演出。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李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