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龙江大学校园原创艺术闯“哈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2 黑龙江日报

  黄群 本报记者 杨宁舒

  19日,记者在哈洽会的文化展厅里,看到一个特别的展位吸引了很多观众。展位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精致的手工艺术品,有花花绿绿的挂盘,造型独特的雕塑,还有颜色艳丽的漆画……它们均出自黑龙江大学手工艺术教学实习基地的学生之手。

  展位里两名女大学生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她们介绍说,这是黑大艺术学院第一次在哈洽会上参展,也是我省艺术院校学生的作品首次进入哈洽会。参展的30余件原创艺术品是由30多名大学生亲手制作的,有漆盘、漆画、漆罐、纤维画、小型雕塑等。这些作品的艺术性和装饰性都很强,主要是针对家庭、公司、企业等装饰市场推广的,价格在400—3000元之间。带队老师邱一峰对记者说,这次展出收获很大,第一天就卖出了两个漆盘,销售额800元。而且还有不少的公司和个人来索取名片,订制作品。其中北京的一家公司与他们签订了意向性协议,联合开发鲑鱼皮手工艺品,并在一年一度的加拿大鲑鱼节上推出。还有一位画廊老板看中了学生的作品,打算全部收购,目前还在洽谈中。

  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黑大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李军介绍,黑大手工艺术教学实习基地于2005年10月创建,共有200多名学生,这次参展的作品没有老师的任何参与,全部由学生自由创作,目的是让学生打造自己的品牌,展现自己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