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动中国人物”上银幕高峰为演丛飞剃光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根据“200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深圳歌手丛飞的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丛飞》,19日正式杀青。该片的主创阵容十分强大: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田壮壮担任艺术总监,编剧李晓明是曾轰动全国的电视剧《渴望》、《过把瘾》和《北京人在纽约》的编剧,曾在《伴你高飞》、《红棉袄红棉裤》等影视剧里担任重要角色的青年演员高峰,这次担纲
饰演丛飞。2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他。

  高峰表示,当接到这一角色时,他先是在网上查了丛飞详细的资料,看到他在十几年里,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资助给贫困儿童,当时自己还有些怀疑,“现在真的有这样的人吗?弄到最后自己生病的时候,反而连住院的钱都拿不出来了?”但是,通过前段时间和丛飞身边的朋友接触,以及观看丛飞的纪录片,高峰如今已完全走进丛飞的精神世界中。“现在有些人只知道赚钱,他们也会捐钱,可为的是出名,但是丛飞完全不一样,他其实在多年以前就开始捐助贫困儿童了,若干年后社会上才慢慢知道了他的事迹。他的事迹感动了我。”

  高峰表示在拍戏过程中,他能很真切地感受到深圳人对丛飞的敬仰,“我们拍电影时,拍摄车上挂着电影《丛飞》的条幅。许多人看到了都会主动帮忙。有一次我们没地方停车,马上有人帮我们找停车位,还不收我们停车费;现场拍摄有很多市民围观,当我们要进行录音时,会提醒市民配合不要出声,几十人就真的没有一点声音,这让我们很感动,这在其他地方没遇到过。”为了真实塑造化疗后的丛飞,高峰还专门剃了个光头。

  据介绍,该剧预计10月份在全国上映。当被问到公映以后最想听到什么评语时,高峰想了想,说:“我最想听到的是大家说‘噢,原来丛飞真的是真人、真事,他真的是不图任何回报,他的事迹、精神让我们很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