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宏:关注小人物因为自己是普通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唐小清

  近日,在肇东举行的锦秀江南首届艺术节上,笑星黄宏风尘扑扑而来。

  采访时,身着一件普通黄夹克的黄宏正在极认真地、一笔一画地在一个毛绒绒的动物玩具上签名。眼前的黄宏与屏幕上没什么两样,只是在白晰而熟悉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少
了几许笑意。

  参加春晚是一种责任

  记:黄老师,我是代表三千多万家乡人来的,您是哈尔滨人的骄傲,家乡人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您的一举一动。这十多年来,全国观众都一如既往地喜爱您和您的小品,您的小品已成为春晚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那么,您每年参加春晚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态?

  黄:每年面对春晚的盛情邀请,我都无法推托。现在的事情很多,也很忙,但每年到大年三十儿参加春晚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责任。但上春晚,能把欢乐带给无数的观众,我的心态也很轻松。

  记:这几年,您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几部自导自演的影视剧作品,而且反响不俗,像银幕处女作《25个孩子一个爹》不但在国内外获多个奖项,而且让观众看到了您喜剧天分之外的艺术才华,电影《笑里逃生》也受到欢迎。您如何看待您的这些影视作品?

  黄:要评价这些作品,只能说还好吧,但离满意还有段距离。我是边干边学,在学中干。

  记:你的表演真挚自然、朴实无华,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十几年来长盛不衰。从长远来看,你面临过突破自我的问题吗?

  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既然称其为风格,那就是已经形成了的,谈不到突破。其实,演员都差不多,但不一样的是剧本的质量。

  记:您的艺术生命力持久的原因是什么?大家都说您人气旺,人缘好,您事业的成功是否与您的做人有关?

  黄:当然,艺术家做人与做艺术一样重要,做人是第一位的,做不好人,就做不好事。

  关注小人物因为自己是普通人

  记:我发现,您塑造的角色大多都是小人物,您关注的也一直是平凡人的平凡事。如《好人李成功》里热心肠的李成功等,您为什么如此青睐小人物和普通人?

  黄:我关注小人物,那是因为观众更熟悉小人物,我本人也更熟悉小人物和普通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人。我们都要把自己当成普通人。

  记:能把自己当普通人不容易。可是,如果你真是个普通人,就不会有成千上万的观众热切地关注您了!

  黄(笑了):虽然在这个特定的场合,我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回到家,我又成为了普通人。

  为了观众艺术之路会走得更长

  记:笑星转行影视剧已成普遍现象,您已自编自导自演了多部影视剧,请问您现在又在创作什么作品?

  黄:我现在正拍一部电视剧,很长,有300集,名字叫《低头不见抬头见》。我做导演。

  记:观众盼望着早日看到您的新作。观众也希望您能一直活跃在舞台上。请问您准备在自己的艺术之路上走多久,走多长?

  黄:走多久?总不能就到明年吧?为观众做吧,只要观众喜欢,何况我们黑土地这么有底蕴,有挖掘不尽的创作素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