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奏受扰 穆特上海发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3 法制晚报

  “小提琴女神”遇到不文明观众 现场拍照闪光灯影响演出 该观众被请出剧场

  演奏受扰 穆特上海发飙

  北京演出主办方和世纪剧院负责人表示要增派保安 提醒大家别带相机入场

  本报讯(记者 杨萌)“你的闪光灯上的红光一直对着我的脸,令我无法演奏,你必须离开,现在出去。”前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小提琴女神”穆特发飙。

  今天上午,北京主办方接到穆特经理人的电话,对方要求北京主办方严格遵守演出合同的规定,严格控制剧场内的秩序,如果出现上海的情况,穆特也会随时中止演出。

  记者从演出主办方了解到,当天晚上,观众们正陶醉在穆特独奏音乐会最后一支曲目《降B大调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的旋律中,穆特突然收弓,表情严肃地对着观众席第六排中间的一位男士,因为他的拍照严重影响了穆特,随后他被工作人员快速地带离现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来支持穆特这一行为,演出也被中断3分钟。

  等这位不文明观众退场以后,穆特说:“现在我们可以真正好好欣赏音乐了。”发过火后的穆特很快又投入演出状态,还为观众加演了两首曲目,赢得了上海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尊敬。

  世纪剧院的肖总说:“对上海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很痛心,希望北京观看穆特演出的观众一定要自律,给北京人争气,我们剧院也会加强管理,增加保安人手,禁止将拍照设备带入剧场,如有观众违反将立即请出剧院,以后我们也不欢迎这样的观众来世纪剧院。”

  相关链接

  穆特演出合同内容(节选)

  禁止对音乐会拍照或者录像,任何用于此目的的设备不准带入剧场;主办方同意任何一场演出都不会被录制、广播或是转播、拍照。如果未得到艺术家书面的同意,违反方须承担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