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新人奖”评选展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57 今晚报

  

“亚洲新人奖”评选展开(附图)

  6月20日,2006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比基尼小姐大赛在重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85位佳丽参加角逐。 新华社记者 张燕辉 摄

  本报上海今晨电 (记者丁晓晨)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重大活动之一———第3届
“亚洲新人奖”评选活动正在展开。昨天,“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田壮壮和另外4名国际评委在上海影城和媒体见面。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田壮壮表示,他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新锐导演在家门口竞争“亚洲新人奖”,这也让他想起了自己作为新人时的一些往事。田壮壮笑称,其实自己并不老。

  为了鼓励亚洲新人创作、为亚洲电影向世界扩张搭建平台,上海国际电影节于2004年在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下设立了亚洲新人奖,重奖亚洲电影新人。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83部影片报名亚洲新人奖,其中中国电影新人报名达到23部,在入围影片名单中中国影片占据了10个名额中的4个。

  第3届“亚洲新人奖”参赛片于6月17日至25日在上海永乐宫集中展映,展映的片目包括:《三年身孕》(日本)、《失明》(以色列)、《得闲饮茶》(中国香港)、《曙光》(伊朗)、《东京审判》(中国)、《静静的嘛呢石》(中国)、《光荣的愤怒》(中国)、《生活在惊恐中》(越南)、《大河》(日本)、《彼得·潘定律》(韩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