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格妮·韦弗自闭《雪饼》中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59 每日新报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好莱坞女星西格妮·韦弗依然是那样的高大威猛,但无情的岁月还是使这位57岁的女星显得有些苍老。在昨日电影节举行的《雪饼》影迷见面会上,西格妮带上了自己的花镜,用刚刚学到的中文向大家问好。

  西格妮·韦弗曾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次获得金球奖影后,是好莱坞最具个性的女影星之一,同时也被众多好莱坞大导演所青睐。西格妮·韦弗出道的第一部作品是好莱坞另
类大师伍迪·艾伦的《安妮·霍尔》,她的成名作《异形》则是好莱坞商业片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作品,同时也为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出道30年来,西格妮·韦弗与包括詹姆斯·卡梅隆、大卫·芬奇、科恩兄弟等在内的大导演都合作过,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她的新作《雪饼》。《雪饼》不仅是韦弗近年来最有代表性的转型作品,同时也是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对于这位好莱坞女星的到来,电影节组委会非常重视,派了数十名保安围在她身边,但当韦弗看到许多影迷拥挤着向她靠近时,她连忙告诉助理让保安人员退后,自己来到影迷身边为他们签名留念,丝毫没有大腕的架子。她用中文向观众们说:“上海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到了这里玩了几天,看到这个城市我深深爱上了它,谢谢所有人。”以“太空女英雄”形象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韦弗在《雪饼》中演绎了一个自闭的柔弱角色。对此她幽默地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希望再次在银幕上继续自己的太空冒险,20多年过去了,我不认为观众还喜欢婆婆式的太空英雄。相反,走文艺片的道路应该是我的发展方向,这部《雪饼》就是我转型的作品,希望能够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尽管如此,制片方还是忘不了我在《异形》系列片中的阳刚表演。今年我已经接到3部电影的片约,其中两部影片本来的主角是男的,后来为了我,专门改写成女主角。”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