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贤齐 最想扮警察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59 每日新报

  昨天,2006中国警察摩托车拉力赛组委会诚邀任贤齐担任宣传大使。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好友李海涛一同出席的小齐讲述了自己的运动心得,还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扮演警察。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很喜欢运动,能不能谈谈对摩托车的爱好?

  任贤齐:我个人为什么偏好摩托车比赛,是因为它让我觉得那像是古代战士骑着马的感觉,因为它是跨上去的,就像是跨在马背上,驰骋在中原上的感觉。在驾驶的过程当中,视线比较宽广,没有太多的阻碍。而且它比较接近大自然,有点风都可以吹在身上。而且身体必须要和车辆做到一个很好的平衡,所以你本身的身体动作要去配合车辆,去做摩托车的一个操控。跟汽车又有点不太一样,所以基本上我比较偏好摩托车比赛。摩托车运动在比赛过程中除了高速、刺激之外,我觉得也是考验摩托车手个人驾驭的技巧,但是这些都是要在比赛的过程当中进行。希望大家在马路上的时候,不要乱骑车、乱飙车。

  记者:F1、

摩托车越野挑战赛等赛事,哪个最吸引你?

  任贤齐:其实这些赛事我都蛮喜欢看的,因为不一样的项目有不一样的运动乐趣。比如说像场地赛,像F1,或是摩托车GP,它速度非常快,但是基本上它会绕着圈子跑,然后所有人排完位后一齐起跑。而像巴黎达喀这种沙漠越野型赛事的话,它可能就是必须要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中间必须要自己找,看地图看卫星导航要自己找路,比赛时需要准备的装备也不太一样,所以都会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

  记者:你曾在电影《飞鹰女侠》《韩城攻略》中扮演过警察,那你有没有亲身体验过警察的真实生活呢?

  任贤齐:其实在电影里面我扮演过几次警察,因为动作片里面通常为了动作而去设计很多的桥段,还有一些动作场面,所以基本上它会比现实生活里面再夸张一点点。现实生活里面我也参与过警察特种部队的训练,他们训练很严格。我和他们训练过几次,哇,我就觉得好累。我很想扮演这样的角色。我觉得他们的工作是蛮辛苦的,真的很伟大,另外我觉得警察的家眷们也是非常伟大的,因为越是放假的时候,越是过节的时候,警察同仁们要在工作岗位上执勤,反而没有时间跟家里人好好度过,然后另外一方面由于工作的危险性,家人担心的成分也是蛮高的。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文/摄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