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省长向中外媒体记者推销超级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红网:从去年夏天开始,一场“超女”旋风就席卷了整个中国,今年,这场旋风仍然在蔓延,连国外媒体也纷纷关注中国老百姓选出来的“超级女声”。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会见外国记者时,美国之音的一位记者就针对超女向周伯华发问。周伯华轻松而又极富感染力地向外国记者们推销起了从湖南走出去的“超女”。

  “超级女声目前发展得很好,也应该是有生命力的,湖南的领导也很支持。现在很
多人都在谈论超女、关注超女,这很好啊,体现了一种文化产业的发展。”谈起“超女”,周伯华显得几分得意。

  周伯华说:“造星运动一般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经院式、经典式的,一种是让人民群众造星,选出自己喜欢的偶像,这两种造星都是好的,都是有生命力的,特别是让人民群众自己选拔喜爱的偶像。这里,我还想郑重地向你们说明,所有选拔出来的超女,不论是她们的艺术才能,还是知识才能,还是她们自己的个人修养,应该说还是比较全面的。我们的青年观众推选出来的青年偶像还是很有时代气息的。”

  记者 储文静 实习生 谭 超

  周伯华七答境外记者

  昨日下午,“外国媒体走进湖南”记者招待会在华天大酒店举行,周伯华会见了境外记者并回答了记者的七个提问。

  湖南最大优势在哪

  “美国之音”记者:湖南有很多优势,与附近省比较,最大优势在哪?

  周伯华:湖南最大的优势在于交通区位优势,湖南连接南北,贯通东西,主要交通干线的铁路、

高速公路都交会于湖南,加上湘资沅澧四水汇入洞庭湖再流入长江,使湖南在水陆交通上的优势尤为凸现。湖南是中国历史上的“兵家必争之地”,现在也成了“商家必争之地”。

  有无居民买不起房现象

  “美国之音”记者:湖南在房地产方面有无

房价过高,居民买不起房的现象?

  周伯华:买房难、买房贵、空房率高的现象在湖南并不太突出,这也许与湖南的经济水平有很大联系。湖南对土地惜土如金,省委、省政府历来不允许高档别墅建设,房地产开发大多以

经济适用房、公寓住房为主,全省平均房价不超过2000元每平米。湖南当前正处于城市化的高峰期,2000年湖南城市化率只有37%,2005年就已经达到43%,农民进城使住房的需求量增大,特别是对经济适用房的需求增多。总体上说,湖南房地产是健康发展的,曾获得建设部的充分肯定。

  是否存在过度投资问题

  《华尔街日报》记者:最近从国务院得知中国部分省份存在过度投资的问题,湖南是否存在这种问题?若存在的话主要是在哪些方面?

  周伯华:中国通过控制信贷和土地供应来控制投资过热。湖南是农业大省,工业始终是薄弱环节,在经济发展中也存在过钢铁、水泥过热现象,通过去年、今年的控制得到了调整。

  目前,湖南对于需要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为农民服务的道路村庄建设得到加强,整体来说,国民经济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增长趋势,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是否主张农民进城

  《华尔街日报》记者:请问您主张农民进城吗?

  周伯华:不论是中国,还是湖南省,农业人口所占比重大,工业人口所占比例少,工业化推进是必然的,工业化带来城市化也是必然的。这不是谁支持不支持的问题,而是一个客观规律。

  在湖南多余的劳动力近1000万人,我们通过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技术,来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湖南人会读书,湖南人也会种田”。会读书的,需要鼓励;会种田的,需要在农村。需要呆在农村的就种田,有能力进城的都应该进城。如今,我们在学习世界上做得好的国家,同时,对农民进行各种补贴,给予奖励政策。因此,我们既鼓励有能力的农民进城,又鼓励有特长的农民留在农村搞好现代农业,希望农民有序进城。

  如何看待泛珠合作前景

  香港《文汇报》记者:湖南对“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态度一直比较积极,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已进行了两年,请问,省长如何看待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前景?

  周伯华:我们今天再来谈论这个问题,心中更加有底气、信心也更足了。在我看来,区域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技术国际化的潮流,又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经济战略整体的布局当中所提出的加大东中西部的往来与交流。泛珠三角经济发展区域既有东部沿海的省份,又有中部的省份,也有西部的省份;既有历史的基础又有今天市场经济的需要,所以这种发展无疑具有现代市场孕育的自行发展。

  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得到党中央、各部委、理论界、新闻界的支持,9+2地区的整体经济实力都得以提升,这已不是理论上的空谈,而是真正的合作,湖南也因此主动承接了明年的9+2论坛。

  治理环境污染

  有何措施

  美联社记者:听说湖南最近在环境保护上出了些问题,请问湖南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有什么措施?

  周伯华:环保对湖南来说是关系到能否持续发展的问题,湖南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55%,2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养育着6700万人口。目前,少数工厂污染水资源,特别是对湘江污染严重,造成了湘江部分断面的重金属超标。此外,大气污染、废气废渣污染等问题也存在,这些问题是由于湖南过去产业结构不合理、对环保的投资不够所造成的。

  目前,我们已制订了专门的环保措施:1.以治理饮水为重点,制订了水资源治理规划,目前,湖南的饮用水源达标率为93.6%,“十一五”时期,重点治理好湘、资、沅、澧四水,争取全部达标;2.下决心治理老的污染源,“十一五”期间,将对湖南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监控,特别是三个污染严重的冶金基地:衡阳水口山、株洲清水塘、湘西自治州的锰三角地区;3.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对新污染源进行控制。湖南已发布了环保具体规定,所有新上项目都要进行环保监测,做到“三同时”,达不到标准的不允许上项目;4.加大环境保护的监察监测力度,湖南已有大气、水资源、废渣废气等监测网络,一定依法坚决查处污染。

  中部博览会

  为何选择在湘召开

  《香港商报》记者:今年9月26日-28日,首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请问这个“中部博览会”为什么会选择在湖南召开?这与湖南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有什么关系?

  周伯华:去年,温家宝总理在长沙召开了中部崛起座谈会,决定搭建一个中部六省招商引资的平台,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提议举办一个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得到了中央各部委的响应。当时座谈会是在湖南举行,因此我们也很自然地申请承办第一届中部博览会。

  这是湖南省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经贸活动,为加速中部六省的经济崛起和“十一五”经济腾飞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中部博览会的举办十分重视,将举全省之力,把首届中部博览会办成对外开放利用外资的洽谈会。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实习生 谭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