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刘蓓共造“红色记忆” 魏俊杰受伤三进医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陆邹龚

  被称为《亮剑》“前传”的电视剧《红色记忆》已于昨晚登陆广州综合频道《雷霆剧场》。首次出演内地电视剧的魏俊杰在剧中饰演一个地下党员,与刘蓓在革命斗争中萌发了爱情,如此搭配让人耳目一新。

  《红》剧以中国革命史中土地革命时期为背景,从一个女儿的视角,讲述她的两个母亲用忠诚与坚强书写共产党员人生履历的故事。两位女主角,一个是“我”的生母廖学书(童蕾饰),另一个是“我”的养母方玉兰(刘蓓饰).廖学书立场坚定,巾帼不让须眉;方玉兰则是一位纯朴、善良的农村妇女,最后在廖的影响下走上了革命道路。

  把《亮剑》和《红色记忆》合起来,就是一部完整的革命军人的历史,所以制片方把《红色记忆》称为“《亮剑》前传”。相比以男人戏为主的《亮剑》,《红色记忆》则多了一份感动和回味。

  在《亮剑》中,童蕾饰演“田雨”,其清纯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而在《红色记忆》中,童蕾则变身为一位坚定的革命母亲。童蕾表示,“《亮剑》中,我只需要演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如何成长,但在《红色记忆》中,我却要帮助刘蓓所扮演的方玉兰去理解革命、理解红军。相较而言,《红色记忆》的表演难度更大。”

  刘蓓此次在《红色记忆》中饰演“方玉兰”,谈到这部戏,刘蓓最大的感触是“艰难”:“首先是形象变成了农村大妈,又老又不漂亮。其次是拍摄过程中有很多战争戏,真枪实弹,风吹日晒,很辛苦。”不过,也是因为这部戏,让刘蓓受益良多,“我本来感觉自己的演艺事业已经进入一个瓶颈,但这部革命戏中的母亲形象又为我的演艺事业闯开一条新路。”

  广东观众十分熟悉的香港TVB艺人魏俊杰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地下党员“何世昌”。魏俊杰之前从没演过这样的角色,为此,他专门看了许多“红色电视剧”来找感觉。拍摄过程异常艰苦,魏俊杰还三次受伤入院,左眼视力至今没有恢复。

  

与刘蓓共造“红色记忆”魏俊杰受伤三进医院

  图:《红色记忆》剧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