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佳欲凭《天下》东山再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摄影/魏辉

  宋佳:没拿高片酬,角色最重要

  借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电视节的人气,众多剧组都聚集在此为新片吆喝,连刚开机的新片也不例外。前天下午,皮卡王影业的老板贾云,率领电视剧《天下》的主要演员宋佳、
王亚楠、王绘春等人,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宋佳告诉记者,她希望凭借《天下》东山再起:“但愿观众看到我的表演时,会认为这是我复出后的又一力作。”

  为了保证《天下》的顺利完工,导演吴子牛带领张铁林、聂远等演员,在横店拍摄现场如火如荼地奋战。如此一来,出现在记者会现场的女主角宋佳自然成为记者关注的绝对焦点。她说,经历了《落山风》、《庭院深深》以及最近的《尘埃落定》等片的锤炼,她现在渴望演一些复杂、有深度的角色,而《天下》为她提供的正是这样一个机会。

  据了解,宋佳在剧中扮演的“客巴巴”是皇上的奶妈,她在前39集里一直表现出善良、贤德的一面,而在第40集,人们才发现原来她城府极深,而且有强烈的掌权欲望。正是她,安排了几乎所有的杀手,并一度大权在握,但这也为她招来了祸患。宋佳说,因为吴子牛导演的力邀,她破天荒地只看了两集剧本就接下了这个角色。而现在开机一个月,她越来越感到这个角色非常过瘾,“这个角色在史书上记载的评价很坏,但我相信,经过编剧以及演员的创作,可以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感受。我相信演员的二度创作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也可以发挥出很多潜能。比如我演《尘埃落定》中的太太,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这个角色,但最后出来的效果很不错,我还因此获了奖。我相信‘客巴巴’也有这样一个机会。”

  

宋佳欲凭《天下》东山再起

  图:宋佳喜欢挑战高难度。

  

宋佳欲凭《天下》东山再起

  图:《天下》剧组成员合影。

  据了解,与外界猜测的不同,宋佳此番出演《天下》,并没有获得巨额报酬。宋佳对这个问题显得比较坦然:“我希望大家知道,中国虽然已经有很多演员拿了高片酬,但确实还有那么一批演员,拿的片酬不高,也从来不靠绯闻出位。对我来说,从影二十多年,塑造了很多角色,现在不是高难度的角色我都不愿演了。重要的是选个有挑战性的角色,其他都不重要。”

  宋佳透露,完成《天下》后,她将自导自演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现代题材电视剧,该剧将全部采用她家乡青岛的演员。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宋佳对家乡的一切十分熟悉并且充满感情,她希望把青岛最好的一面搬上荧屏。

  ■花絮

  王绘春“兰花指”传染全剧组

  王绘春在《天下》中出演太监魏忠贤一角。记者问他如何将自己浑厚低沉的声音转变得更符合太监的特殊声音,他没有正面回答,倒是举了个小例子来证明自己的演技。他说,某天剧组有工作人员调侃着问他:“春哥,咱们这剧啥时拍完啊?你不知道我们现在抽烟都这姿势?”说着,王绘春比了个“兰花指”的动作。他说,也许是看他表演太入神的缘故,他用来诠释“魏忠贤”的兰花指,竟然像传染病一样被剧组众多大男人不自觉地模仿起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