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恭喜王力宏拿下金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伊能静

  好多好多年以前,在电视台偶遇李寿全老师,他见到我,开心地招呼,然后说想介绍一个很棒的新人,当时李老师带着一个男孩子走到我面前,他穿着水蓝色衬衫,浅蓝的牛
仔裤,头发短短的,腼腆而有精神。我们礼貌性地招呼后,便各自忙着节目的准备,没有再多说话。

  不久后,就看到这个大男孩的音乐录像带,当时在影带里,他拉着小提琴,唱歌的时候笑容充满暖暖的光。

  时间一点一点积累,当时的新人,两次拿下台湾地区金曲奖歌王,能制作、能唱、能写歌,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听他的专辑,你都仿佛能在那些音乐的底层,听到更深的一种信仰。信仰着音乐就是他身体的一部分。这一种近乎憨傻的爱着音乐的能量,每一次都能从他的专辑里听到,并且从心里被这样的认真触动。

  而王力宏的情歌,在这一张得奖的专辑里,我真的觉得唱得非常出色,像Kiss good-bye,歌词很让女生喜欢,每次听到男性友人唱“每一次和你分开,每一次被你打败……爱情的滋味,我现在终于明白……”这一段,就会好感动,那里有一种属于男生的专注和男人的温柔,所以现在去KTV不管是谁,只要是男的,我都要他唱这首歌(而我在旁边崇拜的样子,可真是把唱歌的人吓到!)。

  《大城小爱》里的声音,穿透的,又是另外一种感情。淡淡的暖暖的安静的声音在流动,和其他?喊的唱法不太一样,可是更细致。

  有时候甚至能明显感觉时间的移动,他(她)恋爱了、他(她)放弃了、他(她)流浪了。这些属于人的历程,丰富了歌手的声音和感情。成长并没有让做音乐的人变世故,反而是让他们因为拥有音乐,而有了对抗世界复杂的力量。他们以声音反抗世界、感受世界、剖析世界。因为音乐的信仰由自己所创,所以坚持里总是带着希望。这个信仰不是别人给的,不需要依赖任何事物,只要顽强地将音乐握在手中,于是每一步都华丽而强大。

  盗版、无偿下载、转制,虽然这是一个属于音乐最坏的年代。

  可是,当你看到这些好汉男儿们从来都没有抱怨,反而是很用力地去打开这个坏的僵局,你就会很感动。音乐是他们的力量,也是美好不伤人的武器。我们多庆幸有王力宏、周杰伦、陶?这些一直不看轻音乐的人,他们努力在自己的路上,玩得开心、拼得强势。因为有他们,于是这个最坏的年代又有了希望,能让我们向往未来,尊重音乐智能的最好年代,一定很快就会来临。

  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开创的信仰和武器,然后当我们被戴上光环时,因为我们努力过,所以我们面对荣耀时也可以不心虚。

  献上无限祝福,并且祝贺王力宏。

  (本文选自伊能静博客,本报获得其在成都地区的独家转载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