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 我国动画电影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1日专电(记者叶锋)记者日前从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悉,2006年我国动画电影快速发展,产量将比2005年增长一倍以上。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张丕民在此间介绍说,2006年我国登记立项的动画电影有56部,其中32部目前正在制作过程中,预计17部能在年内制作完成。

  张丕民说:“2005年,我国共完成动画电影7部,而前几年每年只有1部至2部。可以说,我国动画电影已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预计今年完成的17部动画电影均属原创作品,以民族文化题材居多,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孙悟空大战数码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勇士》《西岳奇童》《隋唐英雄传》、八一电影制片厂的《闪闪的红星》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拍的《嫦娥奔月》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