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病人》导演喜欢《无极》:这是部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31 中国新闻网

  

《英国病人》导演喜欢《无极》:这是部好电影

  安东尼·明格拉记者 张伟 摄

  中新网6月22日电京华时报消息,昨天上午,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与陆川、徐静蕾,就电影制作与交流进行了一场无主题对话。这位拍摄过《冷山》《天才利普力》《
英国病人》的导演透露,他知道许多中国人不喜欢《无极》,但是他很喜欢这部电影。

  明格拉的《冷山》《英国病人》都是艺术和商业双丰收的作品。陆川认为,导演不会过多考虑商业,市场应该交给发行人员去做。明格拉很坦白:“许多欧洲导演做了大众不喜欢的艺术片,我虽然也是欧洲导演,但我在保留自己观点的同时,一定会考虑到市场,大多数人进影院来,还是希望找个乐子。”

  《无极》是部好电影

  明格拉的电影中常常有许多大明星。明格拉表示,更欣赏适合角色且有实力的演员,比如朱丽叶·比诺什拍《英国病人》时在好莱坞名气很一般。他强调,很多人总把明星和实力派分开,认为这是两拨人,其实不然,“明星并非都是偶然成功的”。

  也许此前是因为明格拉探过《无极》的班,所以这次到上海后许多记者都问他对《无极》的看法。他回答:“我听说中国很多观众与影评人都不喜欢《无极》,但我认为这是一部好电影。也许是大家看问题的角度和观点不同,其实争鸣就是特别好的事情。”(记者 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