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要角色遭拒 与大导演明格拉话不投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徐静蕾要角色遭拒与大导演明格拉话不投机(图)

  六月二十一日,年轻导演徐静蕾在上海出席中国电影新片推介会。参加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的电影包括《飞刀》、《东京审判》等。徐静蕾作为中国年轻导演的代表,当天还出席了电影节大师班论坛,与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对话。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
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上海电影节举办大师班论坛,曾执导过《冷山》、《英国病人》的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对话中国年轻导演陆川、徐静蕾,并洽谈合作事宜。但才女徐静蕾的写博客的习惯,以及她爱请人拍摄自己拍片过程的习惯,让安东尼觉得可怕,当场说:“我们没有办法合作!我最怕别人看着我工作。我要保留自己的隐私。”对后来徐静蕾提出的自己想出演安东尼新片的要求,安东尼也婉言谢绝。

  陆川被赞是位真正的导演

  论坛对话上半场是安东尼·明格拉对话陆川。和安东尼一样,陆川习惯自己创作剧本,“编剧做导演还可以省胶片,在脑子里做电影的剪辑,会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东西。”一向自己写剧本的安东尼对此甚为赞赏,“陆川是一个真正的导演,我拍片就很浪费胶片。我一直对从编剧转为导演的人感兴趣,编剧才是真正的核心,他们会理解写作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过程,这样的人还是很少的,我觉得我和陆先生都对电影的语言非常感兴趣。”

  徐静蕾与安东尼话不投机

  下半场的对话对象是徐静蕾。一走上来,主持人就以博客女王的身份把徐静蕾介绍给安东尼,但当问及安东尼自己是否写博客时,他却说,“我不喜欢写博客,不愿意把自己的隐私拿给大家看,我喜欢躲开大家把自己隐藏起来。”徐静蕾赶紧解释,博客是自己表达人生的另外一个途径,徐静蕾还提到,自己在拍摄电影时很爱请人拍摄纪录片,把拍电影的全过程记录下来,这些内容比电影内容还精彩。“我在纪录片上看到剧组成员有人在谈恋爱,有人在玩游戏,有人在哭,我就想,原来我工作的时候,他们都在做这些事情!所以我要坚持把纪录片拍摄下去!”安东尼却在一旁惊呼道,“我们没有办法合作啦,我最怕别人看着我工作了。”

  当主持人问安东尼这位中国女婿是否考虑下部影片在中国拍摄时,徐静蕾赶紧插嘴道,“最好是找小徐当主演,我很听导演话的。”饶是才女主动请缨,安东尼却婉言谢绝,笑着说,“你可以自己拍呀。空想是不行的,我对中国不是太了解,很难作出准确的决定。”

  作者:汪阳 来源: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