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盛会乏人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57 今晚报

  本报讯 “如果再来二十年”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演唱会已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落幕。为期三天的演出虽然有崔健、唐朝、汪峰等带领的20余支中国新生代摇滚乐队助阵,但仍以票房亏损、上座率不到六成而收场。

  演唱会的第一场,现场仅能容纳2000多人的火车头体育馆,大多数座位居然还是空的,尤其在看台,场内观众的数量在600人左右。此次沈阳的首场演出,实际出票率不到三分
之一,以至于沈阳当地演出商亏了100多万元。

  此次

演唱会失败的重要原因是遭遇了四年一次的
世界杯
足球赛。演唱会的策划人江小鱼对媒体记者说,此次出票不利,实在是因为和世界杯足球赛起了冲突,“喜欢摇滚的歌迷中有相当一部分喜欢足球,我们选择这个时间的确有点问题”。唐朝乐队的主唱丁武说:“我个人感觉还是很好的,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整场演出我觉得非常好,但毕竟受到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不会像平时那么火爆。”

  除了世界杯的原因之外,超出主办地沈阳观众消费能力的高票价也是此次失利的重要原因。此次演唱会最低票价也要200元,高于沈阳摇滚歌迷的承受能力,挡住了一部分真正拥趸的脚步。而最后一场崔健的演出票价竟然高达580元。一位沈阳歌迷看过演出之后表示,380元的场地票本身就偏贵,而最后一场崔健专场场地票定价为580元,对于沈阳的演出市场来说,这样的票价的确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这次演唱会每场的时间都是5个小时,这个时间长度也是罕见的。对此,参加这次演出的汪峰并不满意,他说:“5个小时确实太长了,观众都是站着听的,体育馆本来很小,音响效果又很好,所以就显得非常吵,这样的环境就算是让他们光听自己最喜欢的乐队的歌也会受不了,何况还有一些不熟悉的乐队和不熟悉的歌,所以观众几乎没有能够坚持5个小时的。比如说我的演出被安排在晚上11点左右,而演出7点多就开始了,最后到我上场时已经有一半的观众走了。”汪峰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主办方没有经验造成的。

  据几支参加此次演出的乐队透露,主办方此次的组织十分混乱,乐队的报酬被主办方以每个人50元扣了所谓的“演员证”押金。演出结束,交回“演员证”之后,隐藏组合等几支乐队的“演出证费用”也没退回。另外,隐藏等几支乐队原本签的是两场演出的合约,后来加演到三场,多出的一场主办方也没有支付任何报酬。

  演唱会导演倮倮对于整个演唱会的评价是60分,他说:“我觉得乐队应该打80分,但演出的配合等方面还不太理想,不到60分,很多原来的想法都没有实现。虽然观众们非常赞赏,但他们看见的只是舞台上表现出来的,如果整个配合再好一些,原来的想法能更多地展现出来的话,相信观众会更满意的。”至于配合不够好的原因,倮倮说:“这次是头一回联合了这么多的乐队和歌手,大家平时也都很忙,很难在一起互相配合排练,所以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可能经过这次演唱会以后,再合作的时候就会好一点。这次我们的演唱会是不间断的,这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方式,我开始也有点担心,现在看来,虽然配合上还有些问题,效果也不如我想像的那么好,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由于此次票房惨败,主办方想要从音像版权上收回投资,有意出售此次演唱会的音像版权,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未能和崔健达成一致,导致崔健回北京的机票被一度扣留。 (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