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57 今晚报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激情燃烧的七月(附图)

  又是一环金色的年轮,又是一个如火的七月,当城市的繁华与七月的灿烂交相辉映,当幸福的生活为人民铺开一幅崭新的画卷,我们又迎来了“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当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字眼再次跳跃在眼前,当一个个气势恢弘的故事再度映入眼帘,我们的澎湃激情又将被推上浪尖。而数位优秀共产党员新形象也将再现荧屏,无数撼动人心的故事也将一一上演。

  感动中国 感动你我

  银幕党员新形象系列影片

  播出时间:6月20日至30日,每天19:35

  他们的身份、地位、背景、经历各不相同,但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的所作所为却都曾深深感动着公众,感动了中国。他们或者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个人对国家、社会应该担当起的责任,或者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人与人之间应有的情感,带给人们无与伦比的心灵冲击……总之,他们都用生命和灵魂触动了你我最敏感的神经,代表着最能撼动人心、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他们就是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

  6月20日至30日每天19:35的黄金时段,《首席执行官》、《张思德》、《任长霞》、《郑培民》、《法官妈妈》、《沉默的远山》6部着力刻画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形象的影片将逐一登场。这些影片都是根据近年来在各个战线和岗位上涌现出来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以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为原型的首席执行官、毛主席的警卫员张思德、原河南省公安局局长任长霞、心系人民群众的好干部郑培民、法官妈妈尚秀云以及《沉默的远山》中那个平凡的乡村民政助理周国知……这些为人民,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共产党员新形象将使“七一”的银幕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火热的七月,就让我们打开记忆,寻找一个个感动中国的背影和痕迹吧……

  血肉筑长城 魂魄写历史

  “红色经典”系列影片

  播出时间:6月20日至30日,每天10:20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这一天,镰刀和铁锤组成图案的旗帜在迎风飘拂;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灵魂感受到了阳光的照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1921年7月1日。而在即将到来的7月1日,影片《开天辟地》将在CCTV-6激情上演,这是新中国银幕上第一次真实地、艺术地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全过程的史诗巨片,是一幅史诗式、全景式、纪实性的历史画卷。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染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那些血肉筑长城、魂魄写历史的“红色岁月”,造就了多少无法磨灭的红色经典,它们代表着一个时代,承载着那个时代的记忆,诠释了一种时代精神。在人们心目中,杨子荣、阿庆嫂、琼花、江姐是智慧的化身、英雄的象征、正义的体现。面对银幕上的一个个英雄形象,我们肃然起敬,我们激情难遏,我们豪气倍增,我们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什么叫大义凛然、英勇不屈,什么叫钢铁意志、视死如归,什么叫前赴后继、不畏险阻……

  从即日起到6月30日每天上午的10:20时段,《羊城暗哨》、《青春之歌》、《51号兵站》、《永不消逝的电波》、《古刹钟声》、《智取华山》、《革命家庭》、《董存瑞》、《林海雪原》、《英雄虎胆》、《烈火中永生》、《冰山上的来客》中一个个经典的形象、一段段经典的台词以及一位位经典的扮演者将带您回首那些永留心中的红色记忆。

  国耻不忘 警示千年

  抗战新片《太行山上》

  播出时间:7月7日 19:35

  1937年7月7日,宛平城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日的序幕,69年后的今天,为缅怀无数流血牺牲的先烈,7月7日19:35的黄金时间,CCTV-6将特别推出抗战新片《太行山上》,这部影片在全国电视媒体尚属首播,选在7月7日独家放送给广大CCTV-6的观众,希望以此来共同缅怀一段难忘的历史。

  全新角度:影片以浓墨重彩的笔触刻画了林彪、阎锡山、郝梦麟、阿部规秀等众多历史人物形象,用全新的视角客观地描写了喜烽口、平型关等历史上众多著名战役。

  动感视觉:本片大量运用了运动镜头来表现场面的动荡,数码科技更造就了一个个千军万马、泥石流等宏大场面,更有肩扛式摄影机增强了战火纷飞的真实感。总之,极具动感的战争影像将让观众体验一流的视觉享受。

  明星阵容:除了王伍福、卢奇等特型演员,本片还网罗了梁家辉、刘德凯等港台明星的加盟,被称为一部“三地明星齐聚太行,碧血丹心共唤和平”的影片。片中,梁家辉的独臂团长造型极富新意。战败之时,眼噙泪花,悲壮之情让人动容。刘德凯则扮演国民党将领郝梦麟,他将带给观众一种“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感动。

  相关数字:关于《太行山上》,有这样一串数字不得不说,整部影片的拍摄动用了炸药100吨、部队官兵10余万人次、枪械8000余支、战车800余辆、人造血浆60公斤、服装10000余套,制作周期更是长达14个月。

  此外,影片《太行山上》还是众多革命历史电影中首部以朱德同志为主角的作品,因此在中国电影故事片人物长廊中具有特殊的位置。7月7日晚间,在紧随影片之后播出的《流金岁月》栏目中,影片的部分主创人员将齐聚CCTV-6,饱含激情地回忆影片拍摄时的点滴,畅谈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许多镜头之外的感人故事届时也将独家呈现。

  恢宏的战争 壮烈的史诗

  战争史诗《大决战》系列影片

  播出时间:7月3日至5日,每天19:35

  作为一部全景式的史诗巨片,《大决战》系列影片曾多次在CCTV-6的荧屏上激情上演,并以其宏伟的气势、空前的规模、壮观的场面、无穷的韵味以及人物的众多震撼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此次,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诉求,CCTV-6将在7月3日至5日的黄金时间,连续播出《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3部影片。这不但是CCTV-6首次在黄金时间播出这个系列影片,3部共6集联播的方式更是别具匠心,让观众能够淋漓尽致地感受这部鸿篇巨制的魅力。

  据悉,影片的拍摄足迹涉及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个市、县,北起黑龙江哈尔滨,南至浙江奉化,西至黄河河套,东至渤海之滨。来自全国各相关院校、部队的共13万干部战士参加了拍摄,同时还有超过15万人次的群众参加拍摄,累计达330余万人次。同时,还动用了大量的坦克、火炮、飞机、舰艇等大型军事装备。影片中出场的历史人物达238人,其中主要演员50余人。

  七月的中国将因喜庆而热烈、七月的荧屏将因红色而绚烂,七月的我们将因激情而感动……七月,关注CCTV-6,那里,感动的人正在上演着感动的事,必将牵动亿万颗感动的心;那里,澎湃的情正在诉说着澎湃的史,必将激荡起无数澎湃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