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子,我决不放弃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儿子,我决不放弃你

  看着原本清秀的儿子日益消瘦苍白,张攸东的心里好痛。 石祯专 摄

  6月18日,父亲节。40多岁的张攸东心情沉重地坐在湘雅

医院一间病室里,病床上躺着他的儿子张微。21岁的张微因为患了十分罕见的显微镜下多血管炎,原本壮实的身体已消
瘦不堪,如果神智还能够清醒一点,他也许会对父亲说一句“父亲节快乐”。

  张攸东说,儿子的肺和肾已受到极大损害,如果能换肺和肾的话,情况会好得多。张微的主治医生提醒他:同时换肺和肾的风险太大,而且至少得花费五六十万元。张微自己也多次提出不治了。但已变卖所有家产、寄人篱下的张攸东却执意不肯放弃。

  张攸东是冷水江市金竹山乡农民,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刚刚复员。小儿子张微本是一个健康开朗的小伙,2004年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2005年7月底的一天,张微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有一天竟然高烧到41摄氏度,当地医院确诊为肺结核,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有所缓解,一家人悬起的心又落了地。

  但是,2006年春节,张微的咳嗽又复发了,还吐出血块!在冷水江及娄底几家医院检查,还是肺结核,并发严重贫血。可是,吃了治结核病的药,张微的病情非但未得到抑制,反而有加重的痕迹,除了咳嗽,还出现全身乏力、呼吸困难甚至无法站立的情况。

  看到儿子病情加重,张攸东心如刀割,恨不得自己去代替儿子。5月初,张攸东带着儿子到省结核病医院和湘雅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对于他无异于晴天霹雳:显微镜下多血管炎(MPA),肾功能衰竭,肺间质纤维化。这是一种发病率在十万分之一至三的罕见病!为了给儿子看病,张家已花去十几万,举债七八万,前不久张父把住了几十年的房子也卖掉了,包括80多岁母亲在内的一家五口租住在他人家中。

  据了解,显微镜下多血管炎经药物联合治疗后一年生存率达80%~100%,5年生存率已从未治疗患者的10%提高到70%左右,更长时间的生存率则极低。主治医生了解到张家的情况后,曾善意提醒张攸东:开点药回去吃算了。张攸东却执意不肯:“他还这么年轻,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有必要的话,我还要送儿子上北京的大医院去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