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9 法制晚报

  

·

  吕克·贝松走在上海电影节红地毯上 摄/张宁只睡了4小时 又备受闪光灯的困扰 但还享受影迷热情 今天将重回电影节

  吕克·贝松痛并快乐北京行

  作为评委会主席和副主席的两大导演为“副业”忙碌 “不务正业”引起网友质疑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郝洪捷)“求你们别照了,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昨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的观众见面会上,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通过现场翻译公开“求饶”。

  前天晚上10时30分,吕克·贝松从上海飞抵北京。由于时间安排紧张,至昨晚出席活动时,他一共只睡了四个小时。“我身体不大舒服,早上还服用了川贝枇杷膏。”吕克·贝松表示。但最痛苦的还是每到一个地方,闪光灯都交织成一片。

  昨晚出席活动时,吕克·贝松不断地把手张开放在眼前遮闪光灯,甚至有两次躲到翻译背后,只露出半张脸来回答观众的提问。“如果你们不闪我的话,我就能够看到你们,但这样我什么也看不到。”吕克·贝松说。

  虽然这样受关注让吕克·贝松困扰,但也说明了他的大受欢迎,让他备感骄傲。

  昨晚,电影资料馆还放映了他的最新作品《亚瑟》(由小说改编成的同名电影)的片花,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见此情景,吕克·贝松表示,此次北京之行意义重大,希望《亚瑟》系列小说及其同名影片届时能在中国畅销。

  今天下午3时,吕克·贝松将回到上海,继续任职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新闻链接

  上海电影节评委“不务正业”

  今年上海电影节将有17部电影角逐金爵奖,包括徐静蕾在内的9位评委在几日之内要评出大奖。但是作为评委会主席的吕克·贝松和副主席的冯小刚却忙于各种评审之外的事务,引起网友的质疑。

  吕克·贝松三天在北京

  这位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前天晚上带着自己几乎不离身的保镖跑到北京,而且一呆就是3天。正赶上上海电影节举办期间,评审任务繁重,吕克·贝松如此浪费珍贵的评审时间,遭受了一些媒体的质疑。

  冯小刚活动太多

  冯小刚这几天也没闲着,他在《好莱坞与中国电影的关系》论坛上成为焦点。

  前天晚上,他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他安排的电影回顾展上驻足了数分钟后,赶到

复旦大学,和学生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这一次,他为陈凯歌大声喊冤成了新闻话题。对于冯导安排了如此之多的活动,网友也开始质疑——作为评委会副主席,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评审工作上,而不是到处去讲演。文/记者 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