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相声专辑侵权?编剧李颖:要追究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郭慕华

  一套名为《郭德纲单口相声———蒸骨三验》的音像制品最近摆在了市面上,“钢丝”颇为喜欢,可退休的吉林省曲艺团作者、国家一级编剧李颖听后却怒了。听着CD中郭德纲说的《蒸骨三验》与自己和妻子陈立君1985年整理出版的《蒸骨三验》一书内容差不多,李颖感到疑惑:自己的作品是否被侵权了?

  从6月4日起,李颖的儿子李壮先后三次就此事给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发去信函,前两次发出信函对方只答复收到。6月13日,他第三次给出版社发函,出版社解释说已将他的来函转发给郭德纲。采访中,李颖也一再和记者表示,“这个官司我不想打,但我连发三封信函给出版社,对方一点解决问题的意思都没有。如果我不追究下去的话,可能将来都不知道谁是作者!”李颖提出,“要消除影响,在报纸上道歉,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对于此事,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表示已接到出版社转交的李颖的信函,但王海认为,《蒸骨三验》是传统剧目,没有归属于谁:“许多剧种都有对《蒸骨三验》的演绎。所以现在说这个东西是谁的,我不敢说。郭德纲出版的相声集《蒸骨三验》就是民间传说故事,自己整理,加一些演绎。”而王海随后表示,至于郭德纲所说的《蒸骨三验》有部分情节与李颖出版的长篇评书《蒸骨三验》是否有相似,他会继续关注,并且会请专门部门来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