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潮剧《东吴郡主》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首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颁奖大会在穗召开

  潮剧《东吴郡主》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侯虹斌)6月20日上午,“首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市广东大厦召开。此次颁奖大会上,共有八出戏获得曹禺剧本奖,其中,由广东省剧协推
荐的潮剧《东吴郡主》榜上有名,作者为知名剧作家范莎侠,当选票数居于戏曲类的第二名。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创建于1980年,其前身名为全国优秀剧本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从2005年始正式更名。中国戏剧奖是去年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戏剧艺术综合奖项,曹禺剧本奖是其子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次评奖活动,截至今年6月,共收到各类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和滑稽剧本73部。最后选出了八部获奖作品,它们分别是:话剧《黄土谣》、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滑稽戏《青春跑道》、话剧《马蹄声碎》、京剧《成败萧何》、潮剧《东吴郡主》、京剧《霸王别姬》、歌仔戏《邵江海》。在会上,与会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中国剧协秘书长季国平表示,此次获奖剧目各有特色、题材广泛,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与涵盖度。他特别提出,此次评奖中,发现现代题材的剧目明显增多、水平明显提高,这说明了创作者对当下更为关注,思考得也更深入了。

  又讯6月19日晚,潮剧《东吴郡主》在广州友谊剧院演出,大部分中国戏剧奖的评委、戏剧界专家观看了演出。《东吴郡主》荣获了首届曹禺剧本奖,它是潮剧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剧作,在2005年的第九届广东艺术界上,一举拿下了剧目、编剧、导演、表演等6项单项的一等奖,引起了轰动。它表现的是东吴郡主孙尚香与刘备之间的爱情故事,由青年演员张怡凰主演孙尚香。张怡凰的表演声情并茂、形神兼备,是我省申报“中国戏剧奖·梅花奖”的人选,也是梅花奖一位很有实力的竞争者。

  图:

  《东吴郡主》演出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