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球赛收视率央视输地方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9 每日新报

  如今,央视的世界杯转播显然是观众的收视热点。近来据专业调查公司分析,虽然央视在直播中占据了垄断位置,但是在很多足球评论节目的收视率方面,央视的王牌足球栏目居然输给了地方台。而世界杯期间央视解说员刘建宏破绽百出,于是类似当年韩乔生笑话的“刘建宏语录”应运而生了。

  世界杯开赛之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和AGB尼尔森媒介研究两个机构各自公布的
数据均显示出了同一趋势:在对世界杯赛事的转播上,相比于央视,地方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在当地的收视成绩有着更大的优势。以上海和广州两地为例,根据

  AGB尼尔森媒介研究的统计,在6月10日的上海,央视五套的频道占有率为9%,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占有率则达到12%;英格兰对巴拉圭的比赛,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广州的收视率最高能达到约15个百分点,央视五套在当地最高只有5个百分点左右。

  此外,广东、上海很多优秀的足球解说、评论员的出色发挥和方言解说让央视某些解说员的解说相形见绌。比赛够刺激,有关各主持人表现优劣的讨论更是火爆,央视五套主持人刘建宏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网上倒“刘”之声不绝于耳。在广东,除了央视五套,广东台体育频道、香港无线的

世界杯节目也同样受到球迷关注,广东台包括香港明星曾志伟在内的庞大主持阵容受到球迷的一致赞扬。“有激情,够专业,还要能娱乐”,成为球迷心中最佳“讲波佬”的标准。

  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央视五套的三大“名嘴”刘建宏、黄健翔、段暄奔赴德国主持赛事直播,都不同程度存在口误,其中以刘建宏受到的非议最大。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