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坛“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唱唱唱,大家来唱!如今的歌坛门槛似乎越来越低,惹得不少人喉咙发痒,跃跃欲试。这不,又有两位美女来凑热闹———

  对于40岁以上的观众来说,由张瑜与郭凯敏主演的《庐山恋》是刻骨铭心的。23岁时,她是中国最耀眼的女演员,凭借《庐山恋》、《巴山夜雨》在同一年摘取了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成为双料影后。然而在自己事业的最高峰,张瑜突然赴美留学。如今
46岁的张瑜风度依然不减,近日,她借宣传电影《大道如天》之际,向记者敞开心扉。

  作为制片人《太阳有耳》赔了500多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那一代明星们都在各谋生路,你虽然一直没有离开老本行,但是告别银幕也有十几年时间了,这几年却自己投资,连续拍了《鲁迅》、《任长霞》、《大道如天》等作品,是基于什么考虑?

  张瑜(以下简称张):我从艺20多年了,是电影给了我荣誉和地位,我对电影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当初丁荫楠导演几年的心愿是要拍《鲁迅》,邀我演许广平,几次都因资金在最后关头流产。那天在上影厂门口碰到丁导演,他那种失望的表情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拿出我正在筹备的一部电视剧的资金先支持《鲁迅》。至于主旋律《任长霞》和《大道如天》,我觉得其实这样的电影能让很多观众看到,而且越是那种观众认为已经成为定式的东西,我越想尝试。在国产片发行很艰难的情况下,拍主旋律电影其实更有观众缘。也可能是我之前的片子赔了钱吧,我觉得票房也很重要。

  记:是从电影赔钱中逐渐找到做制片人的感觉吗?

  张:其实这几年我发现,在国际上获奖并不是中国电影的惟一出路。1995年,我回国后不久就开始独立制作影片。虽然《太阳有耳》捧回第46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但它在国内发行得很少,预计700万的投资最后变成了1000多万。张艺谋和陈凯歌当时都不敢投这么多,于是自己赔进了一半钱,其实也在意料之中了。

  记:现在呢?张:现在的投资更加理智,考虑也更全面。

  作为女人觉得一个人过挺好的

  记:能不能说说您现在的家庭和感情?

  张:我现在就是一个人,没有家庭,我觉得一个人过挺好的。

  记: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女人,就会越来越依赖感情和家庭,您不觉得寂寞吗?

  张:我回国后,曾经生过一场大病,当时一堆亲人都在身边,但是没人能分担得了你的痛苦,人越多,你还是越觉得自己孤独。所以从那次开始,我觉得凡事自立,少给亲人添麻烦,自己生活得好,对家人好,就可以了。

  记:所以您决定一直一个人吗?

  张:我这个年龄不可能再碰上合适的了,我现在的中心是以工作为主,其他时候就是自己在家里一个人静静地过日子。我信佛,念了很多佛书,我觉得这可以让我的生活更平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