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什么下课的不是伍思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据前日媒体报道,作为《梦想中国》的招牌菜,李咏的评委位置被一位英皇的音乐总监取代。

  我替伍思凯感到遗憾,他完全可以抢在李咏前面,在明星评委还没臭大街的时候,作出表率成为主动下课的第一人。他应该踏踏实实地再去写一首成名曲那样的作品,别忘了临走的时候,拉一把孙悦,她在那个位置上,呆得也挺别扭的。

  其实在拍桌子罢评事件之后,他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一走了之。“原来是音乐在我的心目中太神圣了。我不允许任何其他的人或者事情去影响它的神圣。”既然参赛选手“亵渎”了音乐,何不早日脱离这是非圈,去过自己神仙一样的悠闲日子?恐怕是不忍放弃这个在沉寂多年后咸鱼翻生的好机会吧。

  “神圣音乐”不过是个名头,这唬人的口号之下是其自我的极度膨胀。

  究竟是音乐太“神圣”,还是他个人的品位太“神圣”以至于不容侵犯?入围选手的风格是如此雷同,伍思凯的口味几乎主导了整个节目的选秀方向。作为3位评委中最能够显示专业性的一位,伍思凯充分地掌握了话语的强势,引导着评论的风向。

  所以他所钟爱的R&B、情歌风格就成为主流标准,尖细嗓音形成了主要趣味,不符合这种伍氏口味的选手很容易就被以一句“你不流行了”而排除,本应丰富多元的平民选秀反倒变得越发单调乏味。

  如果不是其他两位评委太“弱势”,也不会令伍思凯“一家独大”。李咏自不用说,身为专业歌手的孙悦竟然也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既显示不出专业水准又不擅长于作秀,结果只能用千篇一律的干笑和翻来覆去几个莫名其妙的词语来掩饰自己的无话可说。

  清醒一点看,眼下选秀节目的明星评委,称职者实在屈指可数,或者为突出自己而刻意毒舌作秀,又或者根本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发挥。相比之下,以宋柯、许智伟为代表的业内人士表现稳重多了。在观众对明星评委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将评委座席让位于创作人、制作人,是非常明智的,属于明星评委的表演,在柯以敏时代就已经登峰造极了。

  韩浩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