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62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39 京华时报

  家有仙妻

  内涵也没了·城市孤烟·

  老婆下班回到家,把包往沙发上一甩,坐在镜子前生闷气。老婆的情绪可是我家的大事,我马上跑去安慰。

  “都是那个老杨。”老婆咬牙切齿地说。“老杨怎么你了?”我问。“今天中午,老杨说要搞个评美座谈会。他开始评说小丽怎么怎么美,说什么皮肤好,身材苗条,眼睛水灵得会说话。简直肉麻得要死。”老杨也真是,怎么能当着一个女同志那样肆无忌惮地称赞另一个女同志呢。不过,小丽我见过,那可真是一个美女。

  “他如果只说小丽也就算了,后来他竟把我扯进去了。”“他怎么说?”“他假正经地说:小青啊,你也不要灰心,其实你也挺美的。你的美是内涵美。”说到这里,老婆愤愤不平地质问我:“你说这老杨是不是太过分,要不要跟他翻脸?”不至于翻脸吧?人家讲的也不是没道理啊。我心里这样想,嘴上却问:“你翻脸了?”

  “翻了。我拿着报刊架追得他在办公室跑了好几圈。”说到这里,老婆第一次露出了一点点笑模样。完了,完了,我不禁替老婆暗暗叫苦。老婆这一追,连那点“内涵”也追丢了。

  市民生活

  闭目塞听·佚名·

  晚饭时吃了孜然羊肉,盘子底儿有很多油,通常情况洗前我会先用纸擦一下。穿上围裙进了厨房,我发现泡碗的盆里油很大,就知道是那盛羊肉的盘子搞的。

  我一边洗盘子,一边问老妈:“谁放的盘子,这么大油也不先擦一下。”“我放的,忘了擦。”老妈在旁边拾掇菜。其实我早知道,故意说出来想提醒一下老妈。“这还差不多,我害怕您不承认呢。”“我干吗不承认。”老妈很有理的样子。“您看,您这么一弄,给我们工作人员带来多少麻烦,多难弄啊。”话音一落,就听老妈说:“哎哟,耳鸣了。”还装出一副挺难受的样子。

  语出惊人

  受教育·颜雪青·

  对门儿小两口闹别扭,整整一个月都在吵吵闹闹。星期天,女的敲开了我家房门,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向我们“控诉”她丈夫的种种“恶行”。老婆听得老走神儿,不是摸摸下巴,就是捏捏胳膊。

  送走邻居,我凑过去问老婆:“受教育了吧,体会到我对你有多好了吧?以后别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老婆幽幽地说:“你看到她的变化没有?”“当然有变化了。以前多快乐的一个人,现在惨兮兮的。”我叹口气道。“你难道没看出来她瘦了一大圈吗?”老婆气愤难平地嚷道:“要知道,她的脸原来比我圆,胳膊比我粗。可现在她下巴变尖了,胳膊也细了。”老婆呼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对我说:“这样吧,你以后也像她老公那样对我,我就不用每天喝那难吃的

减肥药了。”

  欢乐家庭

  咬醒妈妈·敬稚·

  加了几天的班,浑身像散了架似的,老公心疼我,让我先睡会儿,说等做好了饭再叫我。

  不知睡了多久,昏昏沉沉中胳膊上传来一阵刺痛,我本能地抽回胳膊,手撞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顷刻间,我身边传出3岁儿子的嚎啕大哭声。我激灵一下子就醒了,老公闻声跑进卧室。儿子捂着小脸,委屈地对他爸说:“妈妈打我。”我伸手去抱孩子,儿子却拧过身子投进了老公怀里,指着眼睛抽抽搭搭地对他爸爸说:“爸爸,你让我把妈妈咬醒,我咬了,可妈妈打我眼睛。”想到胳膊上的余痛,我明白了。

  我质问老公为什么教孩子咬人。老公却点着儿子的鼻子说:“我让你摇醒妈妈,应该用小手,不是用嘴巴。算了,就当爸爸没说清楚,让你妈妈咬一口出出气吧。”老公边说边朝我伸出胳膊。

  童真童趣

  美女模特·流沙·

  我带儿子去看车展。吸引我的不是车子,而是漂亮的美女模特。我想儿子也一样,因为他一看到美女模特就大叫:“爸爸,快看。”即使模特再漂亮,你也不能这样喊出来呀。这下好了,几十双眼睛扫过来,瞧着我。

  我对孩子说:“看到那些漂亮阿姨,不能喊,这一喊就显得咱们没身份了。”他嘴里念叨着“身份”两个字,一头雾水。

  儿子非常听话,果然不叫了,而是傻乎乎站着看。那些模特都是“人来疯”,“长枪短炮”对准她了,她马上精神焕发,面露迷人微笑。一旦展台前没有人,就放松下来,拿眼扫描展厅里的一切。

  大人是哪里人多往哪里扎,小孩子是哪里人少往哪里跑。在一个展台前,儿子停下来,那模特清纯可人,笑意款款。儿子背着手,瞧着。模特朝儿子瞪眼、嘟嘴,吓唬他,他还是傻乎乎地看着。模特没招了,自个儿站那儿笑了。

  模特的表演结束,她下台,走过来,笑着拧了一下儿子的小脸蛋,然后走进后台。一会儿,她又探出头来,手里拿着一个

冰淇淋蛋筒,向儿子招手。儿子也不客气,跑上前接了过来。儿子边吃边问我:“爸爸,你觉得这个阿姨好不好看?”我笑。儿子又说:“我觉得很好看。”

  我家有子

  现学现用·韩艳茹·

  侄子通通刚刚满3周岁。通通平时不太爱说话,但是很聪明很好学。

  昨天我刚把通通从幼儿园接回来,他叫我:“姑姑,我想问一下,我的肩膀哪边是左,哪边是右?”我耐心地告诉了他。通通接着说道:“那么我的左边肩膀有点痒,帮我挠挠,我够不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