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狗》正式回应抄袭传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比赛的国产影片《天狗》举行了首次展映。主演富大龙对于近日传言《天狗》涉嫌抄袭法国老片《弗洛莱特的若望》给予否定,至于最终奖项,他直称没有把握。

  《天狗》采用倒叙的方式,从一场山林血案讲起,以写实的手法讲述了退伍英雄李天狗携妻带子来到一个山村担当国有林场护林员的故事,在保护山林过程中,和当地居民、
权贵恶霸产生矛盾,最后受到恶霸迫害、家破人亡。

  现场,富大龙一个劲说自己是救场演员,“就在拍《天狗》前一个月我突然接到电话,当晚就进组了,剧本没看完就开拍了。”

  近日有媒体指该片情节和法国一部20年前的老片《弗洛莱特的若望》十分相似,有抄袭之嫌。昨天,富大龙对此进行正式回应:“全组的人都没听说过这部法国影片。《天狗》是根据张平的小说《凶犯》改编的,小说根据山西的一个真人真事写的,曾被译成多国语言在国外发行。片中的断水、断电都是有据可查的。所以如果真的相似,真的是纯属巧合。”

  当记者问表现出众的富大龙是否准备好获奖感言了,富大龙谦虚地回答:“对获奖我没有把握。这部片子我们拍得很辛苦,每次做宣传都能看见泣不成声的观众,能被认同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富大龙回答问题头头是道,因此有媒体笑称其“滴水不漏”。富大龙则笑着回答:“如果我不自谦地回答,我也许是同行中读书最多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