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暗讽国内大片是“注水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姜文抓住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尾巴”现身,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谈起中国电影现状,他用“农转非”“养猪”等作阐释,末了更暗讽张艺谋、陈凯歌大片注水。不过当被记者问到他的新片和绯闻女友的表现时,他即翻脸走人。

  中国是“农业电影国”

  关于中国电影,姜文认为,实际上在中国,在很多地方把一个很单纯,或者很新鲜的东西刷了很多色,什么第五代、新锐,结果使得电影很难看。不该拍电影的在拍电影,真正能拍电影的不能拍电影。昨日姜文在批驳所谓电影分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说法时,又冒出一个“农转非”的说法,“我们中国是一个‘农业电影国’,美国是一个‘工业电影国’,法国虽然老做奶酪,但相对中国,也是‘工业电影国’。当然我们中国现在也在‘农转非’。不过很多人做不出来工业电影。其实,农业电影没有什么不好,你弄得好的话,会出很多绿色电影,没有化肥,对身体非常好,也能赚很多钱。但在‘农转非’的过程中,有一些片子,非农非工业,因为是在乡镇,实在不像个工业电影,也实在没有农业电影的优势。农业靠天吃饭,电影也是靠天吃饭的,要有好的苗,好的把势去维护,这样才能做好电影。”

  《红高粱》是绿色电影

  对于到底何为“绿色电影”,姜文说:“比如说《红高粱》这都算。就是说没加过多少化肥,吃起来有营养,货真价实。这个不难懂吧?比如说一头猪养两年杀了,是好吃的;现在有一些猪只养三个月就杀了,不好吃,因为加了一些其他的东西给它催肥,看着挺漂亮,那不是应该吃的东西。这就像有人给猪肉注水一样,中国有好几部电影宣称投资几个亿,还有那些炒作都是化肥,和片子本身我们能吃进去的营养没有什么关系。”显然,姜文是在暗讽当下的一些大制作影片。

  提起周韵就翻脸走人

  别看姜文说起中国电影时妙语连篇,不过在问到与他有关的问题上却是闭口不语。

  昨天当记者问道:“你刚才讲绿色电影,那么能不能谈谈你的这部《太阳升起的地方》绿色在哪些地方?你能评价一下周韵在片中的表现吗?”刚才还露着笑容的姜文没有料到会冒出这个问题,他皱着眉头不客气地说了一句:“这个问题还是不回答了吧。”说完阴沉着脸冲着话筒说了一句:“对话结束。”说罢马上站起身来,迅速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