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参赛片无缘“金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入围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的中国影片只有《天狗》和《理发师》。这两部中国影片从入围之日起就遭受质疑,《理发师》虽然为陈逸飞的遗作,但是上映后票房平平;《天狗》麻烦不断,“毁林”、“抄袭”的质疑之后,昨日又冒出个“涉嫌负面影响”。两部影片代表昨日与记者见面,但除了《天狗》主演富大龙外,其他主创全都缺席,如此不积极,让人不免怀疑两部中国影片都将无缘“金爵”。

  导演和女主角朱媛媛都没来,昨日影片《天狗》只有男主演富大龙与制片人一起到场为《天狗》加油,多少让人有势单力薄之感。不过角逐影帝的富大龙显然有备而来。

  有记者问,《天狗》的一些画面的拍摄被指“毁林”,而且其讲述的“看林人”的经历,会不会有负面影响,让人惧怕去做护林的工作?富大龙说:“我们就是想泼一瓢凉水让大家直面现实,就算我们不去正视他们,他们又好到哪去了?”当记者问他是否准备好获奖感言了,富大龙却谦虚回答:“没有。对获奖我没有把握。但是,这部片子我们拍得很辛苦,每次作宣传我都能看见泣不成声的观众,能被观众认同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与《天狗》为上映博宣传不同,已上映过的《理发师》似乎对竞赛影片发布会不感兴趣,因此主演陈坤、曾黎一个都没来,只有制片主任与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到场。两人先是大讲陈逸飞如何辛苦拍摄《理发师》,宋美英眼中还闪起了泪花,让发布会的气氛很沉郁。不过记者提问环节就充满了火药味。记者问:“为什么陈坤、曾黎都没有来?”制片主任说因为他们都有戏在身。“这是不是暗示着陈坤和曾黎都与奖无缘呢?”台上则没人回答了。当问到《理发师》的票房到底有多少时,制片主任一时无语,主持人拿过话筒:“这个我回答,《理发师》的票房目前是800万。”“入围金爵奖这样的票房是不是有点低了呢?”对方再次回应:“不会吧,800万的票房对于国产电影就不错了。”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唐爱明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