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帮暴徒》制片人:奥斯卡得奖拯救了《黑帮暴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33 都市快报

  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黑帮暴徒》击败夺标热门《天堂此时》,捧起最佳外语片“小金人”。有意思的是,在奥斯卡典礼后,原本只在美国投放了6个拷贝的《黑帮暴徒》迅速在全美122家影院上映,而原本前景看好的《天堂此时》,却在颁奖礼结束后黯然下线。

  7月11日,《黑帮暴徒》将在中国全面公映。今天下午,《黑帮暴徒》将率先在上海电影节上亮相,昨日,制片人彼得Fudakowski在其下榻的银星酒店接受了都市快报专访。

  《黑帮暴徒》获奥斯卡奖是必然的

  几乎所有人都说,《黑帮暴徒》是以黑马身份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这样的论调,彼得不以为然:“其实宣布《黑帮暴徒》获奖之前,我心里就有数了。之前我看过所有角逐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当然也包括《天堂此时》,我认为我们的电影是最强大的。威尔·史密斯宣布那一刻,故意停顿了一下,但当我听到《黑帮暴徒》的名字时,仍然禁不住从座位上蹦了起来,跟我的妻子一起用非洲的土语雀跃欢呼。这次获奖,是对我们做电影制片20年的一次纪念,获得奥斯卡奖就意味着获得市场,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这次获奖几乎改变了所有主创人员的命运,导演加文·胡德现在基本上每天都会收到一千封邮件,而目前他正在拍摄一部投资近5000万美元的大制作。“女主角同样片约不断,男主角则正在南非演出自己写的话剧,对于雪片般飞来的片约,他还要加以选择。现在,他们两个在南非已是家喻户晓的名人,连公共汽车都不能去坐了。”至于制片人彼得,他当然也有了更多的机会。

  《黑帮暴徒》成中国放映的惟一奥斯卡获奖片

  《黑帮暴徒》是一个发生在南非的街头故事,暴徒Tsotsi因为偶然遇见的一个婴儿而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人生,电影中充满对人性美好的关照。该片改编自南非作家阿索尔·加德惟一的小说《黑帮暴徒》,彼得像从沙里淘金一样,把这个剧本捡了出来:“在投拍电影前,很多同行认为原著小说没什么新鲜感,人性被婴儿唤醒并不少见。我却认为,小说有非常好的原创底子,每个人都能在Tsotsi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们并非生来就是暴徒,如果他们有良好的家庭环境,他们也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男主角也让彼得有发现新大陆般的快乐:“在南非,我们找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几乎绝望的时刻,他出现了。试戏那天,他把周围的人都弄哭了,我们也终于安下心来。”

  因为片中的暴力镜头,曾一度传说《黑帮暴徒》也将无缘中国银幕,好在最终这个问题解决了,该片也成为今年奥斯卡获奖片中惟一登上中国银幕的电影,《断臂山》《撞车》等因题材问题被挡在了中国影市之外“对我们来说,能让《黑帮暴徒》在中国上映,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彼得和妻子相视一笑。(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