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妙笔绘成《驿动的音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一部装帧精美、图文并茂的文化类纪实书《驿动的音画》,近日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由本市资深文化记者杜仲华撰写,著名作家冯骥才作序。日前,该书在天津举行的首发式和签售活动,受到了文化界、媒体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驿动的音画》以简洁流畅、富有新意的笔触,生动描述了作者因公务出访欧、美
、澳三大洲及港台地区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既具有文化价值又具有可读性,其中三大看点,牢牢吸引住读者的眼球。

  看点一:视角广阔,文化含量高。从法国总统希拉克对中国青铜器的精到研究、奥地利画家马克斯·魏勒用油画笔表现中国山水画意境,到作家冯骥才对法国文化保护的深入考察;从中央民族乐团首次登上“金色大厅”、

秦始皇兵马俑征服巴黎观众,到央视“
同一首歌
”走进宝岛台湾,作者均以新闻当事人的身份,对东西方和两岸文化交流的盛况,进行了生动记述和独到思考。

  看点二:延伸新闻,精细描摹。作者虽以媒体记者身份出国访问,却于采访之余,努力发现和挖掘世界名城、文明古迹的历史文化细节,从希茜公主居住过的美泉宫,到施瓦辛格的故乡格拉茨,从蒙娜丽莎的藏身之所卢浮宫到世界影都好莱坞,从水城威尼斯到赌城拉斯韦加斯,从绘画到音乐,从雕塑到建筑,从礼仪到饮食……但凡涉及历史与社会文化,都作了有趣而精细的描摹。

  看点三:图文并茂、视觉冲击力强。书中除文字描述外,还精选了160多幅彩色图片,其中包括20余幅素描速写作品,均为杜仲华所作,因而被评论者称为“用两支笔写书的人”。

  著名作家冯骥才评价该书是一部“优美的游记”,“无论是间接访谈还是直接记述,都呈现出人类艺术的斑斓”。

  该书正在天津图书大厦和天津市图书批发市场(长江道)销售。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