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敏:情燃《雪域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9 天津日报

  根据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先进事迹改编的8集电视剧《雪域情》,昨晚起已在中央电视台八套播出。该剧把一个雪域军医28年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军民的事迹浓缩在8集的荧屏上,唱军魂,振国威,情燃雪域,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而情燃《雪域情》的,是北影厂演员徐敏。

  徐敏先后在《左宗棠》《雍正王朝》《忠诚》《杨门女将》《走向共和》《孝庄秘
史》《皇太子秘史》等多部电视剧中扮演不同角色。为了这部戏,他推掉了另一部20集的电视剧。当时,他家里人劝他不要接这部戏,怕他在西藏高原身体不适应。但被剧本深深感动的他,还是接了这部戏。“我见到李素芝将军时,感觉他就像一团火,热情、有朝气,我被这位边防军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作为入党刚满1年的一名新党员,我更有决心演好英雄、学好英雄,以此作为一个新党员对入党誓言的忠诚实践。”徐敏说。

  该剧拍摄前,徐敏看了很多关于西藏的历史、文化、藏民族的风俗习惯和西藏医疗状况等方面的书,为塑造人物奠定了厚实的根基。拍《雪域情》要吃苦,这是摄制组每个成员早就想到的。徐敏说,当时在拉萨拍摄时正赶上雨季,昼夜温差大,外景地白天气温常常在40摄氏度,而晚上气温则在摄氏零度以下。摄制组几乎全部是露天作业,天气最热时,一人一天要喝十几瓶

纯净水,全组一天要消耗50多箱。有人喝水过多,冲淡了胃液,吃饭时没有食欲,还有的竟喝水喝“醉”了,犯迷糊。长期在酷暑中拍摄,加上体力严重透支,很多人的抵抗力下降。两个多月中,摄制组有60%的人感冒发烧、扁桃腺发炎。

  在海拔近5000米的山上,拍摄林书芝在演习战场救护伤员的戏时,他提着药箱在战火纷飞中奔跑着,一边组织医护人员野战救护,一边现场亲自救护伤病员。一场戏下来,不说53岁的徐敏,就连参演的年轻演员都累得气喘吁吁。徐敏到位的表演,溢满了浓浓的亲情,他以出色的演技,有血有肉地塑造了我军一位高级将领的感人形象。

  虽然有苦有累,但徐敏很乐观,他说:“我演英雄,就得像一个英雄。”

  本报记者吴中华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