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对话吕克·贝松 姜文跩得不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6 重庆商报

  

对话吕克·贝松姜文跩得不行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汪阳)昨日,作为临时增加的一场大师班论坛,吕克·贝松和姜文在上海碰面了。或许是两人风格差异太大,姜文又跩得不行,给人感觉现场总有那么点火药味。

  老姜提问:我中戏毕业,你呢?

  老吕回答:英雄不问出身

  昨天,姜文一上来就自爆家门:“我不是电影学院的,我是戏剧学院毕业的。”吕克·贝松说,“我去考电影学院时,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我现在能继续拍片,都是我的片子有票房,不是靠在哪里毕业。”

  姜文问老吕那说哪一年的事儿,老吕说大概说1978年,姜文马上

幽默道,“那就是第五代那年的,第五是当时考进去,你是被踢出来的。”老吕不解道,“法国没有一代一代的说法。”搞得姜文很郁闷,自己的幽默对方不懂。于是乎,姜文一直挑翻译的毛病。最后,现场居然有2位中国翻译,1位法国翻译。

  老吕质疑:又导又演不可思议

  姜文无奈:我相信我的朋友

  吕克·贝松突然问姜文:“当你自己在演的时候谁来评判演员呢?”姜文答道,“我和摄制组的朋友关系特别好,长期有大帮人站在监视器后面,每次演完了,我就去问他们意见。”但老吕显然不满意,接着逼问:“监视器后不是专家呀?”姜文无奈:“我相信我的朋友。”

  老姜放炮:商业片不好看

  老吕反唇:清高者还不是要钱

  吕克·贝松是位商业导演,但姜文却无意刺激到了老吕。姜文说,“我觉得在中国,在很多的地方,都把一个很单纯,或者很新鲜的东西,搞得很商业,让电影变得非常难看,不该拍电影的人在拍电影。”殊不知,老吕正是商业大导,他当场反唇相讥道:“在法国有一些导演,他们觉得自己是知识分子,很清高,但是他们拍出来的东西,还不是需要别人掏钱去看。”■相关新闻

  吕克·贝松影展期间跑场子

  被指不务正业

  本报综合讯 吕克·贝松是今年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却带头“不务正业”,为了给自己新书作宣传,在评审期间跑到北京,而且一呆就是三天,前天下午才赶回上海。

  记者们算了这样一笔账,即便从18日电影节开始第一天到24日评审结束,7天时间一天不落地看17部参赛影片,时间也会非常紧张。而像吕克·贝松这样耽误掉3天行程,不知道怎么执法公正,更不要说在9名评委出现分歧的时候,如何作出公正判断了。

  此外,吕克·贝松的北京之行也遭到了很多网友的非议。有网友就表示,“不管怎样,评委会主席在评审期间跑到别的地方卖自己的书,带头跑场子影响实在太坏了,上海电影节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出类拔萃的电影节,但也不能如此不重视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