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狗》抄袭+毁林?上海电影节上放映引来质疑,剧组一一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上海记者齐帅)昨天,唯一参加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竞争的两部国产影片之一的《天狗》在上海放映,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影片放映之时虽不乏感动,但大家也反映没有非常特别的感觉。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出了不少尖锐问题,《天狗》剧组一一回应了毁林和抄袭的质疑。

  《天狗》剧组当场被指有观众认为其剧情与法国著名导演克洛德·贝里的作品《弗
洛莱特的若望》如出一辙。尤其是其中身患残疾、切断水源、官民勾结等主要情节元素。制片人回应说没有听说过法国这部片子,而且《天狗》取材于作家张平的小说《凶犯》,这个小说是根据陕西发生的真人真事创作的,如果与其他影片有相似,应该纯属巧合。对于片中有许多砍树毁林场景,是否会造成生态破坏的质疑,男主角富大龙说所有砍的树都是从山下的木材厂一根根挪上来的。都不是真的从地里砍的。

  一个主旋律的影片是否能够获得电影节的奖项一直是大家集中讨论的问题。对此富大龙说他们对影片本身很有信心。不过对票房就没有把握。尽管看过的人都很喜欢,但是目前这种题材的影片以前给观众印象不好,票房可能不一定有期待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