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判我有罪》:肥佬迪塞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出前一片

  ●戴乐专栏

  片名:《判我有罪》

  导演:西德尼·鲁迈特

  主演:文·迪塞尔彼得·丁克拉格

  不要以为上次讲的理查德·多纳已经算个老人家了,西德尼·鲁迈特还在拍片子,到本月25日,他就整整84岁了,1967年他因为《电视网》(Network)拿到第二个奥斯卡提名的时候,文·迪塞尔刚刚出生。《十二怒汉》和《热天午后》是他的代表作,不过他四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都未能如愿,2005年奥斯卡终于给了他一个终身成就奖,那光景,他提到自己还在拍片子,就是这部《判我有罪》。

  《判我有罪》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1987-1988年,美国联邦政府耗费了21个月的时间对20名犯罪组织成员进行诉讼,杰克·迪尼西奥作为被告中的一员,拒绝做污点证人,也放弃了律师,自己为自己辩护,在法庭上,他戏耍证人,愚弄警察,几乎把法庭变成了脱口秀剧场……

  西德尼·鲁迈特在这部电影里,继续模糊道德界限,联邦检控官被塑造成粗鲁狡诈的形象,而杰克·迪尼西奥则是一个重情重义而且十分有趣的家伙,陪审团里的女性成员都认为他是“十分可爱”,到最后他因为贩毒证据确凿只能回到监狱之时,气氛竟然营造得颇为悲壮,让人实在疑惑要不要同情这个黑帮老大。

  《判我有罪》的场景极其简单,2个小时的电影,有一个半小时在法庭里度过,好在对话编得都还算有趣,所以看起来还不至于太闷。文·迪塞尔为了出演迪尼西奥这个角色,增肥了30磅,每天还要花费两个小时在化妆之上,再加上大段大段的台词,与他以往的肌肉男角色大不相同,不过效果只能说一般。反倒是在其中扮演黑帮律师的,身高只有1.35米的彼德·丁克拉格给人印象极深,在一群黑帮老大之中,这个小个子不怒自威,颇有一种气势。这个从舞台剧出来的演员彻底改变了侏儒只能做小丑的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