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数不断走高,资金不断涌入 中小板投资再掀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9 南方都市报

  ■编者按

  中小板明天将迎来鸣钟开市两周岁的生日。两年前的6月25日,第一批“八股”上市中的大族激光首日涨幅高达366%。如今,本周一上市的中工国际相对于发行价,最高也实现了575%的涨幅,重新演绎了中小板高涨的神话。

  全流通中小板先行,IPO重新开闸也是中小板先行,中小板的ETF增加流动性等,这些都让中小板更受关注,也涌入了更多的资本,然而如业内人士所说,真正的大资金是不会玩中小板的,因为中小板的盘子太小了,大资金的介入反而会抬高其持股的成本;反之,小资金进入中小板的时候也开始抱怨,中小板缺少真正如国外创业板的股票,感觉中小板有点“民营科技版”的味道。

  不过,有业界乐观地估计,中小板的门槛将降低,中小板将会有更多的创新业务,中小板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庞大。从长期来看,中小板关键的问题是发展更多真正有成长性的“种子”公司。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该如何把握资金不断涌入中小板?

  ◎双复策略

  中小板公司往往具有业绩成长快、股本扩张能力强的特点。而双复策略则是中长线投资者投资中小板的可行途径。双复主要指复权以及复利,实际上许多中小板个股通过复权处理以及复利投资以后,涨幅惊人。例如苏宁电器经过复权处理后已经从最初的30元涨到最高的255元,两年涨幅高达750%!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每股资本

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的中小板公司,若公司采用
股票
分红方式,则投资收益可通过复权来体现;若公司采用现金分红方式,则投资者可以将分红所得现金再投资于该股,投资收益可通过复利来体现。

  从中长线角度来说,运用双复策略来投资中小板将会给中长线投资者带来稳定而又丰厚的投资回报。重点可关注霞客环保(002015)、广州国光(002045)等。

  ◎龙头策略

  对于崇尚基本面分析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运用龙头策略从中筛选未来优质成长股,并在价值被严重低估时建仓,长期持有。

  中小板公司大多处于高速发展的成长期当中,但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某中小板公司在行业扮演的是行业追随者角色,那么公司的高速发展必然会受到行业领导者的关注及打压。如果某中小板公司在行业扮演的是行业龙头角色,那么公司既可以保持成长期的高速发展,又可以继续巩固所在行业的龙头地位。

  投资者可筛选出具有行业龙头性质的中小板股票,若价值被严重低估,则可择时建仓,做长线持.(002024)、航天电器(002025)、登海种业(002041)等。

  ◎指数策略

  对于上班族的投资者,指数策略将是比较适合的策略。相关实证研究显示,指数化投资往往能超过80%的主动型投资。数据表明,中小板自创立至今,从最初的998点上扬至目前最高的2338点,涨幅高达134.27%!

  指数化股资的相应投资品种是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跟踪中小板价格指数的是中小板ETF,中小板ETF刚刚成交,很快就会上市交易,是上班族投资中小板的最佳选择。

  招商

证券首席分析师常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